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投稿

推出“7+1”政策体系 甘肃教育扶贫主打“精准”牌

2016-02-25 15:59: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6期)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张烁) 治贫先治愚,扶贫必扶智。24日,在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介绍,甘肃通过教育精准扶贫“拔穷根”“保公平”,出台实施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乡村教师队伍、民族教育、学生资助、高校招生等7个方面的专项支持计划和《支持革命老区教育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2015—2020年)》等“7+1”教育精准扶贫政策体系,打出了教育扶贫的“组合拳”。

  甘肃全省现有417万贫困人口,规模居全国第七,贫困发生率居全国第二。甘肃省委、省政府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主攻方向,从多方面着手抓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落实。

  建设教育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该平台汇集各受教育阶段的扶贫对象、扶贫现状、扶持措施、扶贫效果等综合信息,具有查询、统计、分析、筛选等多种功能;着力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实现集中连片贫困县乡镇幼儿园全覆盖、集中连片贫困县2000人以上行政村幼儿园全覆盖;着力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已实施项目惠及7574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88万名学生;着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水平,在贫困地区开办涉农专业教学点49个,2015年面向贫困县招收“两后生”6万余人;着力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每月享受不低于500元的生活补助;着力加快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全面改薄”资金按在校生数的120%向民族地区倾斜支持。2016年,甘肃还将对全省在园幼儿免除(补助)学前教育保教费,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普通高中学生免除(补助)学杂费和书本费。

  《人民日报》( 2016年02月25日12版)

  甘肃建设教育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成效显著

  教育部专题发布甘肃教育扶贫成果向媒体介绍甘肃教育扶贫成果

文章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