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第二届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举行

2016-02-24 08:1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第二届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举行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周者军) 2月22日至23日,第二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在文县举行。大山深处的白马山寨成了展示当地农耕文化、情歌对唱、“池哥昼”表演等古老文化的舞台,迎火把、火圈舞、唱酒歌等民俗,让来自各地的游客,参与、体验了白马人能歌善舞、热情好客的风情习俗。

  本次节会以“白马情·中国梦”为主题,内容包括民歌大奖赛、文化旅游成果展、摄影大奖赛暨摄影展、民俗文化体验活动、文化旅游电商产品展暨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会等。在22日举行的开幕式上,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艺术团上演了大型歌舞剧《白马·圣典》,用现代舞台表演艺术,形象生动地讲述了白马人古老的历史,展示了白马人天人合一的精神追求。当天,在铁楼乡草河坝村,身着绚丽服饰的村民跳起了“池哥昼”、弹起了琵琶、唱起了情歌、甩起了火把。在23日举行的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会上,签约招商引资项目6项,签约资金13.5亿元。其中,深圳胜华欣业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在文县让水河流域进行景区开发。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