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平凉静宁警方打掉一宁夏籍犯罪团伙 5名成员悉数落网

2016-02-23 09:22: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驾车跨省盗抢作案11起5名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余刚 记者 李升)近日,静宁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宁夏籍犯罪团伙,5名团伙成员悉数落网。审讯中,警方在破获“1·23”重大抢劫出租车案件后,又串并深挖破获抢劫案、系列抢夺案3起、系列盗窃案6起,案值8万余元。

  1月23日凌晨,出租车司机雷某像往常一样在静宁县城西跑出租。凌晨3时许,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乘车前往八里镇郭罗村桥头准备下车时,路边突然冲出两男子,司机雷某遭到3人殴打,被劫去1400元现金、手表、手机等随身财物。随后,雷某被几人驾车拉载至宁夏西吉县继续殴打索要钱财。在索要10万元现金及银行卡密码未果后,几人将雷某捆绑后塞进后备箱,行至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水库附近时,雷某挣脱后跳车逃跑,随即拨打110向当地警方报案。

  当日22时许,固原市原州区警方向静宁县公安局移送案件,静宁警方组织刑侦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警方通过视频追踪及团伙流窜轨迹分析,很快锁定一辆宁D牌照的白色轿车,经过大量调查后将西吉县兴隆镇的赵某、单某纳入调查视野。通过长时间秘密调查后,警方确定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27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单某入住静宁县某宾馆后不久,被民警擒获。随后,专案组奔赴宁夏西吉县,在当地警方大力配合下,相继将藏匿于亲戚、朋友家中的犯罪嫌疑人赵某、马甲、马乙、古某擒获。至此,该团伙成员悉数落网归案。

  通过大量审讯专案组查明,自2015年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赵某等五人相互勾结、时分时合,驾驶作案车辆窜至静宁县城区,夜晚尾随独自行走的妇女抢夺作案3起,盗窃车内财物、车辆轮胎等作案6起。2015年12月9日22时许,犯罪嫌疑人赵某、单某、古某驾车窜至静宁县城,暴力手段抢劫女青年张某现金手机等物价值2000余元;2016年1月23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赵某、单某、马甲、马乙驾车窜至静宁县城,洗劫受害人雷某,挟持索要银行卡密码未果将其捆绑拉载行至固原市原州区时,雷某挣脱跳车逃离。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等五人已被刑事拘留。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