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天水秦安15岁女孩身患白血病愁坏父母

2016-02-18 08:2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的天啊!救救我闺女吧……”

  15岁女孩身患白血病愁坏父母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张鹏伟 文/图) 在银川,孟根才每天扫公路每月2200元,妻子乔东花打零工一个月1300元,为了让儿女尽早跳出农门,夫妻俩把儿女都从老家秦安接到了银川读书。女儿孟凌娜今年15岁,目前在银川市第六中学读初二,是班级班长、体育委员、学习委员、物理课代表,在全年级600多名同学中成绩一直排在前20名。尽管全家生活很窘迫,但孟凌娜优秀的学习让所有人都感到太阳时刻照在心坎上。去年12月,这种“刚刚要好”的状态被孟凌娜确诊的白血病改变了,让一切梦想成为奢望。

  15岁花季女患白血病

  孟凌娜,老家在天水秦安,奶奶今年70多岁常年有病,二叔40多岁还未婚。因为没有父母关照,原本在银川市第三小学读书的孟凌娜弟弟转回秦安县读书。从小学开始一直是班长,等到初二,因为学习成绩和能力的突出,老师极为器重,于是便有了班长、体育委员、学习委员、物理课代表等于一身的“荣誉”。

  “我的天啊!救救我闺女吧……”2月17日,记者在陆军总院还没有见到孟凌娜,她的妈妈乔东花已经拽着记者开始“唠叨”。

  停顿不久,乔东花又开始哭诉:老天啊,拿我的命去换女儿的命吧!

  “不要介意啊,她妈妈这几天精神有点恍惚,都去精神病院治疗了,我跟你先说吧!”爸爸孟根才解释道。

  2015年12月5日,孟凌娜突然膝盖疼痛,双脚背出现红疹。“这可能是哪里过敏了!”妈妈乔东花抱着侥幸心理带着孟凌娜前往附近一私人诊所就诊。简单检查后,医生却建议前往大医院诊治。当天下午,乔东花母女前往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以“病情复杂”为由建议转院。当晚12时,乔东花母子抵达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就诊。经过详尽检查,3天后,孟凌娜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白血病!白血病!”不知何时起,白血病让所有人望而生畏,孟根才和妻子更是被吓至瘫倒。

  病情确诊后,一切都变了。

  妈妈乔东花由于压力极大,神情恍惚,精神出现异常,前往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我精神失常了,眼睛一闭想的是女儿,睁开后想的还是女儿,现在除了女儿的事情记得很清楚之外,其他的事情都是恍恍惚惚的。”每次与记者对视,乔东花都是眼睛睁大直盯着,让人害怕。

  “我想早点回到学校”

  “你们的医保在甘肃,建议回到兰州治疗。”去年12月11日,经医院建议,孟凌娜抵达兰州军区陆军总院继续治疗。

  他们的女儿很优秀

  “我也没有想很多,我知道这个病能治好,就给自己列了病愈后返回学校补课的学习计划。”孟凌娜异常坚强,治疗的两个月时间内,始终坚信自己会很快好起来。

  采访中记者看到,在短短的几年学习生涯中,孟凌娜获得了十余个奖项,奖状布满半个病房。

  两个月来,孟根才在陆军总院附近租了一间房子,每天都回家给女儿做饭,而他每天住在医院楼道里,乔东花则住在病房的小床上陪护女儿。

  “这个病分为前期治疗、手术移植和后期的排异治疗,最少需要100万元。”医生的诊断击垮了所有人,孟根才夫妇精神瞬间崩溃。

  “我们这几年的存款花完了,这两天刚刚跟亲戚借了5万元。以后怎么办呢?”孟根才叹息道。

  “这样的现实过于凄惨,这样的家庭我们怎能不帮呢?”连日来,很多市民前往陆军总院探望孟凌娜,大家在感伤的同时,纷纷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目前,孟凌娜所在学校已捐款7000余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