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文
投稿

天水:平南镇“旅游小镇”建设带动脱贫(图)

2016-02-17 09:2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年来,平南镇抢抓机遇,在孙集村实施新农村建设,通过几年努力,现在的孙集村已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而滑雪场、观光湖等旅游项目的建成运营,也有力促进了当地群众增收。目前,孙集村实施“冰雪童话世界”旅游项目,项目配套建设的安居工程可以将平南镇一半的贫困户纳入进来,实现整体脱贫。

  万朝林是平南镇万庄村村民,这几年,两个女儿相继上大学,妻子带着儿子在城里上小学,全家仅有他一个劳力,一家人日子越过越紧,房子开裂了也没钱维修。村委会告诉他,镇里要在孙集村打造“冰雪童话世界”旅游项目,动员他进行搬迁。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平南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共有364户,镇上计划继续用带动的办法,借势发力,依托国家异地搬迁项目,在孙集村打造“冰雪童话世界”旅游项目,配套安置近一半贫困户居住和就业。在搬迁过程中,资金由国家项目支持、搬迁户个人筹措和贴息贷款共同解决。全镇和万朝林一样的165户贫困户可以顺利搬迁到“冰雪童话世界”旅游项目的安置区,并在这里实现就业。

  除了新项目的就业收入,针对搬迁户的老房子,镇里计划打造成农家乐升级版,开展民俗接待,增加收入。“冰雪童话世界”项目还可吸纳搬迁的165户贫困户,平南镇还有199户贫困户,镇里摸底发现,这些贫困户多是因学、因病、因事故造成的,如今他们家家都已翻盖了新房,未来将通过民政政策兜底,就业培训、结对子帮扶等,实现快速脱贫。

(秦州区外宣办 辛志锋)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在线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