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正文
投稿

张继红:新年新气象 兰州再起航

2016-02-17 08:46: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新年新气象 兰州再起航

  铺陈丙申新画卷,声声笑语洒陇原。阵阵春雪润金城,眺望祖国一片天。2016年,国家战略蓝图在兰州如何做到项目落地和现实抓手?四百万兰州人民将在怎样的背景基础上开始新的追求?在钻石节点国际化城市建设布局愈发清晰的大背景下,综合兰州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我们将会进入归零再起步的基础治污、担当再落地的节会动能转化、作为共融合的社会管理,以期形成较强线条性配套对应的新状态。

  站在这样的起点,实现兰州蓝到兰州美、兰州强的新跨越。客观认识兰州蓝,当前尚处于守势,是一种被动而机械的防范。须对物质条件进行客观分析,让兰州蓝成为助力兰州人民生活幸福、城市发展常规的自然、自发、自有元素,应是追求目标。以城市管廊建设为治污手段直接植入突破口,将治污降尘的管线从地下建立起来,以固定的高空喷洒形式,降低洒水车辆占道、耗能排气,予以绿色治污;以城市规划、植树造绿、产业选择、排污防尘等予以软硬件系统建设,为居民就近开辟植树小园林,进一步扩大兰州周边绿化水平。让兰州蓝成为兰州科学发展、文明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最终体现。

  站在这样的起点,实现使命由战术到战略的全方位构建。兰州每年都会有系列多元的大型活动。无论国际型、专家型,亦或群众型;无论经济的、文化的、亦或体育的、文艺的,其核心目的均是提高、扩大兰州对甘肃物质与意识的贡献度,对“一带一路”文明成果的转化率,对西亚、中亚,乃至欧洲国家的融入度。凡此皆需凝结全市人民群众共识——他们是一切建设与发展的源泉和动力;凝聚企业物质转化财富的因子——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平台和包容力、接洽力;凝练继承创新的文化人才思想基础——贯通请进来与走出去双向路径,高校学科设置应抓住机遇,为国家向西开放,培养文化交流和语言人才。

  站在这样的起点,各级组织,公务员要与人民群众融为一体。在大型节会、修路筑桥、大气治理、网格化等工作中,全市各级组织和公务员,无论敬业精神,还是为民办实事的态度,都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要减少社会管理成本,就必须进一步深入群众,增强贴心融入度,实现人们城市人民管,探索社区管理居民参与度、归属感。开展社区二十四小时开门值班服务,开展文娱体育、邻里共建、卫生日等活动。切实打造三公里、五公里、十公里为单元的保障生活、教育、体育、文化、医疗不同保障强度圈,以交叉覆盖方式提高人民生活舒适度。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