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这7条“龙须沟” 明年全部换新颜

2016-02-16 07:34: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这7条“龙须沟”明年全部换新颜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崔亚明)2月15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根据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黑臭水体信息报送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甘建发电〔2016〕1号)要求,兰州市已对城区黑臭水体进行了现场排查,目前,兰州市区共存在7处“问题”水体,根据统一安排,兰州市将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确保到2017年,这7处“龙须沟”换新颜。

  据排查,兰州市建成区区域内共存在7条“问题”水体。其中,城关区三条:分别是左家沟、阳洼沟、鱼儿沟,均位于黄河南岸东岗段,目前均无污水排放。七里河区共两条:雷坛河,位于黄河南岸城区,存在少量黑臭水体;大金沟,位于黄河南岸城区。大金沟上流污水量较小,西固区元托茆沟等9条沟通过大滩南河道汇入大金沟后水量增加,洪道经西部欢乐园时形成黑臭水体。西固区共两条,其中,甘沟位于黄河南岸新城区域,目前已无污水排放;寺儿沟位于黄河南岸城区,存在黑臭水体。

  根据统一安排,兰州市将采取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措施,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按照确定的整治完成时间2017年,倒排时间表,对这7条“问题”水体逐一进行整治。

  据了解,按照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黑臭水体信息报送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各地政府通过一些有力措施,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每半年向社会公布治理情况。各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于2017年底前实现河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无违法排污口;于2020年底前完成黑臭水体治理目标。兰州市建成区要于2017年底前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