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忙着“被相亲” 团圆乐趣多

2016-02-15 08:3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忙着“被相亲”团圆乐趣多

  春节的小长假已经结束了,但是回忆起小长假的七天,除了传统的拜年,过节。很多人也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春节,他们的春节是怎样的呢?记者也进行了走访了解。

  爱心公益不放假好暖心

  提起前一段时间兰州的公益项目“墙上牛大”,很多人都不会陌生。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长假,这项公益项目的志愿者们也没有闲着。他们把公益的步伐结合着牛肉面方便快捷的方式推广到了天津东北等城市。在微信朋友圈中,记者看到甘肃省牛肉面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兰州伊尔伊餐饮文化公司董事长田卫海带着他的团队前往天津推广传播介绍“墙上便饭”的概念和具体做法。

  田卫海告诉记者,自从兰州的墙上牛大和墙上便饭推出以后,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一些在外地开牛肉面馆的经营者看到后,也纷纷想加入到这项活动中来。所以在今年这个春节,他放弃了休息日,去往这些城市,向大家推广墙上便饭的公益项目。让这项兰州本土的公益项目被更多人所知道,也让人人公益的愿望更近更容易实现。

  不仅仅是田卫海,记者了解到还有许多普通的志愿者也在春节期间走到了孤寡老人身边,走到了残疾人贫困家庭之中,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陪这些特殊的人群度过了一个暖心的春节。

  举家出游异域团圆乐趣多

  “春节儿子要值班,回不了家,我和老伴就到他那里去过年。”近两日,刚刚从西安返回的68岁老人李元海对记者说到。他告诉记者,儿子一家都在西安,工作属于服务行业平时就忙,过年更是不休息,所以这些年他和老伴到西安与儿子团聚已经成了常态。“现在交通很方便,只要春节一家人在一起,在哪过节都好。”

  记者发现,像李先生这样的家庭不再少数,在春节期间选择旅游过年、异地团聚等方式也越来越多。选择春节全家自驾游的“80后”青年李翔表示,放假前半个月就开始规划路线、预订酒店。春节七天,全家人一路向东泡温泉,吃美食,看风景。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

  记者注意到,节日里如海南、云南的“反季游”、哈尔滨的“冰雪游”等国内新年主题游产品广受热捧。出境旅游也逐渐被民众所青睐,成为一种时尚的过年方式。异地团圆、出门旅游令内地民众的过年方式变得更加多元化,也让年变得更加不一样起来。

  春节期间忙着“被相亲”

  “每逢佳节被相亲”,每年的春节长假总要面对父母和亲戚对自己终身大事的唠叨,人家过的是团圆佳节,他们过的可真是“相亲劫”。在深圳工作的马小姐,今年已经30岁,工作不错长相也不错的她由于平常接触的男性不多,“不幸”成为剩女一枚。这次春节回到老家兰州,为了帮她找到男朋友,她的家人就给她安排了5场相亲。马小姐对此很是无奈,“每到假期,不是在‘被相亲’,就是在‘被相亲’的路上,实在是累觉不爱。”

  “安排的相亲日程比平时工作日还满,好好的节日都没法过了。”有同样遭遇的市民蔡先生无奈地说。而另一位林小姐则表示:“很讨厌这样的方式,可是又不能伤家人的心,只能一次次被‘绑架’。”

  虽说很多人对于春节相亲非常无奈,但是也有网友认为,现在年轻人生活大多很宅,人脉不广,通过相亲结交朋友不失为一种有效的“脱单”方式。而相关的社会学家也表示,未婚的年轻人要正确对待相亲,以平和自然的心态面对,不要一味排斥,导致对相亲对象产生偏见,从而错失良缘。

  记者 颜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
涓嶈壇淇℃伅涓炬姤淇$ 鏂伴椈鐑嚎:0931-8960109 鎶鏈湇鍔:0931-8960711 缃戜笂鎶曠ǹ
缃戠珯绠浠 | 澶т簨璁 | 浜烘墠鎷涜仒 | 骞垮憡鏈嶅姟 | 鑱旂郴鎴戜滑
涓浗鐢樿們缃 鐗堟潈鎵鏈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