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正文
投稿

秦尚斌:新年新征途

2016-02-16 08:44: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新年新征途

  记得小时候,老师讲“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这句话的意思是:孔夫子站在河边上说,时间啊如河里的水一样很快消逝!当初自己还真是体会不到这句话的含义,觉得时间过得好慢啊,让我快快长大吧。可随着时间一天天流逝,越来越感觉时间在飞。一眨眼,自己已步入中老年的行列,过去的事情,恍惚是在几天前、几月前、几年前发生的。可细算起来,却已过去十几年、甚至几十年了,这才知道孔子的确没说错。今年是猴年,想起当年看电视剧《西游记》的情景,距今可能也不过十几年吧,后来看媒体介绍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时,说电视剧《西游记》在央视开播距今已整整三十年了,大吃一惊,真是“逝者如斯夫”啊!

  现在是2016年,不知大家能否回忆起2006年的情景?和今年有什么不同?十年时间说起来不短,变化肯定有。也许人们比较关心自己这十年长进了没有,如升职加薪等。但是很少关注过这十年社会进步了多少,生活环境改善的程度。所以,进入2016年,我们不光要惦记自个儿的职位和薪水,同样还要多关注我们的社会如何进步、我们的生活环境如何才能得到更大改善。社会大环境越来越趋好,民众的幸福感才能越来越高。当然,有关部门也要广开言路,让各方面的声音参与进来,特别在与民生相关的决策上,尽量透明化、公正化,让民众切切实实感受到阳光,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新的一年,民众能感受到新的正能量,也就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2016年,我们也会遇到社会发展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我们担心物价上涨,担心生活水平降低……所以要做好经济转型,顺利进入经济稳定增长期,新的一年里,我们期待一切都更好。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