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排行榜出炉 兰马列第四

2016-02-16 07:5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排行榜出炉

  马拉松赛事百强兰马列第四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孔德胜) 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于14日联合发布“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2015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位居第四位。

  本次发布的排行榜是在集中专家意见后,对2015年全程、半程马拉松赛事和部分超长距离赛事围绕舆情热度、赛事级别、项目设置、奖金设置、参与情况及专业性六个方面的指标进行了评价,最终评估出2015年中国马拉松赛事前100名。排行榜上,北京马拉松赛位列排行榜第一,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第二十届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名列二三名,而第五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紧随其后位居第四。

  各项评比指标中,舆情热度反映媒体报道和网民关注的集中程度,也成为本次排行榜的最重要指标之一。在已发布的排行榜中,北京马拉松赛以满分30分傲立榜单之首,排名第二的是第四届广州马拉松赛,获得26.30分。第二十届上海马拉松赛以22.34分排名第三。第五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舆情热度以近22分的成绩位居第七。根据整体舆情热度得分来看,占据前列的马拉松赛事清一色地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这也说明:媒体的发达程度与城市的繁荣程度高度契合,其对赛事热度的影响十分显著。

  另外,榜单显示,赛事级别得分最高的分别是: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厦门马拉松。据了解,在国内众多马拉松赛事中,也只有以上三项赛事全部完成了道路认证、赛事认证、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和国际马拉松长跑协会的认证。另外,获得国际田联认证的只有北京、兰州、厦门、上海、扬州、重庆、黄河口7个赛事,获得国际马拉松长跑协会认证的有北京、兰州、厦门、上海、杭州、大连6个赛事。

  在赛事设置方面,2015年中国马拉松赛事全民性突出,设置2-3个项目的赛事占75%。有20年历史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因为设置15000人全程马拉松人数和设置4个项目,获得9.14的高分,列第一名。此外,设置了5种项目的马拉松赛事还包括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杭州马拉松赛。而设置4种项目的马拉松赛事则包括上海、兰州、太原、合肥、长沙、昆明、南宁、长春等地。

  参与情况是赛事基础条件和直接影响力的反映,据该榜单统计数据,2015年国内马拉松赛事中,前三位分别是:郑开国际马拉松赛(49000人),厦门国际马拉松赛(43064人),兰州国际马拉松赛(40029人)。这些数字均超越了北上广深的马拉松赛事,体现出中国马拉松赛事的群众参与分布具有逐步均衡化的态势。

  据统计,2015年全国约有80个城市举办了马拉松赛事,约有150万人次参与其中,有些赛事报名人数是参赛人数数倍,这两项数据也可以佐证全民性是2015马拉松的一大特点。

  奖金设置是赛事综合实力和营销能力的显性代表,也具有吸引高水平选手参赛的当然价值。人民网“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仅从冠军奖金这一项看,排名第一的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为4.5万美元,第二至第十二名的马拉松赛冠军奖金均为4万美元。这些赛事包括北京、厦门、兰州、广州、杭州、重庆、大连、黄河口、衡水湖、长沙、西昌琼海湿地马拉松赛。

  而在奖金总金额得分排名中,前三名则分别为:第十三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2015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该指标三者的总奖金额均超过了110万元人民币。2015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以110万位居第四。

  据悉,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2015中国体育产业风云榜”包括“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最具影响力自行车赛事排行榜”、“中国普通高校体育竞赛榜”以及“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各项排行榜将于近期陆续发布。“2015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旨在挖掘2015年“马拉松热”所蕴含的社会效益和市场价值,为这一经典体育项目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提供数据参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
class="tbox">
绮惧僵涓撻
涓嶈壇淇℃伅涓炬姤淇$ 鏂伴椈鐑嚎:0931-8960109 鎶鏈湇鍔:0931-8960711 缃戜笂鎶曠ǹ
缃戠珯绠浠 | 澶т簨璁 | 浜烘墠鎷涜仒 | 骞垮憡鏈嶅姟 | 鑱旂郴鎴戜滑
涓浗鐢樿們缃 鐗堟潈鎵鏈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