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文
投稿

天水:天平铁路600米电缆被盗割 清水警方顺藤摸瓜抓获四嫌犯

2016-02-04 08:05:15 来源:天水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天平铁路600米电缆被盗割清水警方顺藤摸瓜抓获四嫌犯

  中国甘肃网2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王兰芳) 2015年12月22日晚,天平铁路清水县境内李崖段600余米铁路接触网电缆线被盗割,清水警方经过连续深挖细查,抓获4名嫌疑人。2月3日,记者从清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了解到,涉案嫌疑人目前已被批捕。

  2015年12月22日晚,清水县公安局接到兰州铁路公安处清水车站派出所报案称,天平铁路清水境内李崖段有600多米的铁路接触电网线被盗,请求查处。接到报案后,清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赶往案发现场勘查。随后,清水警方抽调30余名警力成立专案组,分三路对案件展开侦查。

  2015年12月24日下午,专案组又接到了报案:在天平铁路沿线的小泉村、徐倪村、周家村又发现3处铁路接触网电缆被盗。由于案发现场较为偏僻,侦查人员只得调取城区卡口视频监控寻找蛛丝马迹。通过观看视频,警方在其中一段视频中,发现两辆挂着外地牌照、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可疑车辆。根据车牌信息,侦查员立即与车牌地所属辖区的兰州市榆中县警方取得联系,请求协助调查

  在榆中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持续蹲守的清水专案组民警在兰州市榆中县甘草店附近将火某抓获。据火某供述,他所驾驶车辆的车主祁某就是同伙之一。祁某落网后,另2名嫌疑人的身份也被确定。12月31日凌晨,另2名嫌疑人周某、金某相继归案。

  据4名嫌疑人供述,案发当日中午,他们从兰州榆中出发,沿铁路线进行踩点。作案后,连夜返回榆中,将盗割的电缆线进行销赃。据清水警方介绍,两次盗窃铁路部门损失高达四、五十万元,而嫌疑人销赃仅换得2万多元。

文章来源:天水在线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