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正文
投稿

白银市发生两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2016-02-03 07:2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白银市发生两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宜秀萍 李保荣) 2日,省卫计委在官方网站通报:1月31日18时,白银市白银区王岘镇东台村报告两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经主动搜索共确定密切接触者112人,其中医护人员93人,家属好友19人,有3名密切接触者出现流感症状,目前,2名已治愈,1名轻症患者正在治疗中,其他密切接触者仍在接受医学观察。

  通报称,两例死亡病例系白银市白银区王岘镇东台村人,来自于同一家庭,为夫妻关系。其中男性病例患有急性社区获得性肺炎、腰椎结核、肾结石等基础疾病;女性病例患有高血压性心脏病等基础疾病。经医院全力抢救,两名患者终因呼吸衰竭、多脏器功能障碍于1月29日和31日先后死亡。根据患者临床症状、体征、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

  目前,省卫计委已要求白银市卫计委实行病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好流感样病例监测,开展流感样病例主动搜索,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出现发热、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的密切接触者立即隔离治疗,对于疑似或确诊病例送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同时,省疾控中心继续加大对白银市的技术指导,并对全省流感防控工作开展监测预警。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