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党史党建
投稿

韩显明:锲而不舍强化主体责任 驰而不息落实从严治党

2016-02-03 09:06: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锲而不舍强化主体责任驰而不息落实从严治党

  ——访红古区委书记韩显明

  “作为一名基层县区委书记,深刻领会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就是要做到融汇于心、贯彻于行,自觉担当、主动作为,将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向深入。”2月2日,红古区委书记韩显明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表示,要锲而不舍强化主体责任,驰而不息落实从严治党。要把理想信念树在心上,要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要把监督管理抓在手上,要把规章制度靠在严上,要把转变作风落在实上。

  韩显明认为,作为一名基层县区委书记,要不断以学习触动灵魂、升华境界,全面把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着力解决思想上的“贫血”、精神上的“缺钙”、行动上的“乏力”,以思想凝聚力量、以理论推动行动,自觉祛除作风之弊、强化执政之基,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只是字面上的变化,更是实践的发展、认识的深化。”韩显明说,县区委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关键,做一名合格的县区委书记,首先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对党负责,对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的健康成长负责,坚决做到“四个始终”,时刻把个人摆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强化自身责任担当。要更加注重责任传输,要更加注重统筹协调,要更加注重廉政防控。

  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报告指出,要紧紧围绕对党忠诚、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模范遵守党的纪律等方面,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就此,韩显明表示,“要在‘五个突出’上聚焦用力、抓实见效。突出党委监督,突出关键少数,突出重点内容,突出紧要环节,突出执纪问责。要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的‘军令状’,创新体制机制,扎牢制度笼子,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

  韩显明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续深入地改进作风,作风建设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新常态下,县区委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关键,更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抓紧抓牢,围绕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建设,继续以钉钉子精神抓好19个重点领域问题整改,从细处入手、向实处发力,带头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把作风建设有机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推动形成在严格约束下干事创业的作风建设新常态,实现作风教育的常态化、服务群众的常态化、监督检查的常态化,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县区委书记要时刻保持“第一责任人”的清醒自觉,突出严己律人的家风建设,坚持加强党性修养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步提升,做到标准在前、以德为先,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持之以恒把中央和省、市各项作风建设规定落到实处,给下级带好头;要紧盯年节假期、换届选举,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重点一个重点监督,坚持以上率下,看住“关键少数”,净化政治生态,厚植执政基础,坚定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和信任,促进党风政风民风向善向上。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