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酒泉:民警帮300多名务工人员讨回1300余万元血汗钱

2016-02-03 09:0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民警帮300多名务工人员讨回1300余万元血汗钱

  中国甘肃网2月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刘钢 魏晓倩 通讯员 赵佰平) “工资总算拿到手了,这下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2月1日,河北籍务工人员张某拿到被拖欠9个月的工资时兴奋地对边防民警说。

  自2015年以来,酒泉边防支队长流水边防派出所辖区某企业因效益不好,导致300多名务工人员工资长期被拖欠,数额高达1300余万元。春节将至,一些急于回家的务工人员因一时拿不到工资,情绪极度不稳定,曾多次扬言要采取非常手段讨要工资。长流水边防派出所了解情况后,于1月25日安排警力进驻企业专门负责劳资纠纷调解工作。期间,派出所多次组织民警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耐心做企业负责人的思想工作,积极为企业筹集资金出谋划策,主动帮助企业商讨工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安排多批次民警深入到务工人员当中逐个谈心交流,了解务工人员诉求,安抚务工人员情绪,教育引导务工人员采用合法途径讨要薪金。经过民警长达一个星期的不懈努力,这个铁矿企业已筹集到资金1300余万元用来解决务工人员工资。

  2月1日,在民警的见证下,工资已经打到银行卡里了,拿到血汗钱的务工人员已陆续踏上返乡之路。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