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甘肃两会】酒泉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抢抓新机遇 助力文博盛会(图)

2016-01-19 14:42: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7年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

丝路文化看过来系列(一)

2016全国两会

【话陇点睛】丝路文化看过来系列(一)敦煌篇

2016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酒泉代表团召开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酒泉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甘肃网1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赵凌艺 文/图)1月16日下午和17日,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分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和计划、预算报告。在酒泉市代表团召开的会议上,各代表纷纷发言,为处在“一带一路”甘肃黄金段重要区位上的酒泉市的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借助首届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召开的契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和现代服务业。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十二五”的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面临的矛盾问题,科学描绘了“十三五”的发展蓝图,工作目标明确,保障措施具体得力。是一个求真务实、改革创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马光明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十二五”时期酒泉市经济社会发展也和全省一样取得了显著成效,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在2016年,主要围绕“一个目标”,即2018年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补齐“两个短板”,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短板、全面小康各项短板指标。放大“三个平台”,即放大肃州和敦煌两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辐射效应,放大酒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辐射效应,放大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辐射效应。

  马光明说,在2016年要突出“四个重点”,即突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突出文化旅游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突出城市工作和生态建设,突出改革开放和文博盛会。

  都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三五”发展蓝图,从酒泉市的发展来看,从新能源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敦煌机场建设、马鬃山口岸开放等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张海琳代表在发言中提到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他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最亮点是今年将要召开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这是打敦煌牌,打造甘肃发展特色的千载难逢的机会,张海琳说,甘肃旅游文化底蕴丰富,是旅游资源大省,但是如何发展需要尽快“破题”。

  张海琳认为,今年应该以敦煌文博会为契机,重新审视和规划全省旅游文化的发展,这是今后甘肃转型发展,持续发展的重要机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