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黄选平:政协提案工作全力助推甘肃“十三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

2016-01-15 18:04: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四次会议【专题】

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作报告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狄东阳 祝彦军 文/图)上午9时,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出席大会并作了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2016年提案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作了说明。

  黄选平表示,过去的一年,我省政协提案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我省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有创新、有经验、有成效,促进了提案工作整体上台阶、上水平。但仍然存在一些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诸如:少数委员个人提案和联名提案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提案网络协商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和规范;部分承办单位协商意识不强,协商形式单一;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需要进一步提升。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年的工作中重点研究解决。

  2016年,省政协提案工作要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委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方针,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全省工作大局,以制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纲要为主线,以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为主题,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深入开展提案工作,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提案工作要按照《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扭住脱贫攻坚战这个最大任务,紧扣精准扶贫、转型升级、强化基础、统筹协调、生态保护、改善民生、结构改革、“一带一路”等重点工作,认真组织提案者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找准履职重点,发挥自身优势,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己所能的要求,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做到提案工作与全省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全力助推我省“十三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

  黄选平说,提案工作责任重大,政协委员要按照中共甘肃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