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十二五 甘肃“铁公机”立体交通体系基本形成

2016-01-14 08:1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 甘肃两会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原标题:十二五“铁公机”立体交通体系基本形成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首席记者 丁炜娜 记者 李杨) “十二五”以来,我省从实现与周边省份高速公路连接到每年新建1万公里农村公路,从建成运营首条高速铁路到不断开通丝绸之路航线;这五年,我省交通建设成绩辉煌,已基本形成涵盖公路、铁路、民航的立体交通体系。

  讲述人:程友贤

  路通了 我们的好日子也来了

  “喊话话容易,见面面难”,这句流传于甘肃环县的“乡土话儿”形象地反映了当地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基础差的状况。因此,我省将交通扶贫作为扶贫开发的基础保障,也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环县也是受益区域之一。记者了解到,在环县251个行政村里,去年年底已经通路的行政村有112个,今年计划建设1435公里,建成后通路行政村数量达到224个,通畅率达90%。看着新铺的柏油路,78岁的程友贤沟壑纵横的脸上掩藏不住内心的喜悦:“路通了,出行方便了,致富路上相亲们的干劲更足了。”

  回顾十二五

  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3万公里

  交通在我省扶贫攻坚中具有特殊地位。我省从2013年起启动交通扶贫攻坚,每年新建农村公路1万公里,许多地方一年修的路是过去十几年的总和。截至2015年9月底,我省今年已完成农村公路建设9000公里,占全年任务的90%,80%的建制村到年底将通沥青或水泥路,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3万公里。

  兰新高铁是我省“十二五”期间铁路建设成效的代表。2014年底这条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铁全线通车,其中我省境内长达798公里,甘肃一举迈入高铁时代。

  据介绍,我省另外一条高铁——宝鸡至兰州客运专线目前已完成计划总投资的60%以上。此外,连接我国西北与西南的兰渝铁路桥梁工程已完工,路基土石方工程完成96%。我省铁路正朝着“一个中心(兰州)、四大走廊(完善发达快速走廊、现代物流经济走廊、文化传承走廊、保障有力安全走廊)、五市同城化(兰州、白银、金昌、武威、张掖)”的方向稳步迈进。

  话题预告

  教育资源不均衡好学校挤破头 您来说说咋办

  近年来,我省各地教育部门都在努力的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化,但相对于老百姓的希望和要求依然有些距离。就此问题您想说点什么?均可以通过五种方式联系我们:1.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0931-8119000;2.通过本报电子邮箱xbsb@xbsb.com.cn;3.通过新浪微博@西部商报;4.登录西部商报新闻网“关注甘肃省两会·我的十三五”话题专区,参与话题讨论活动;5.同时也可以查询本报微信公众号西部商报(xbsb01)进行关注,或扫“二维码”关注本报微信公众号,然后在微信公众号内策划活动栏目中的“关注甘肃省两会·我的十三五”参与话题讨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