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正文
投稿

白银平川宝积镇“两好两促”行动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2016-01-13 11: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 (通讯员 高小红) 为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在党政机关开展“学好法、用好权,促公正、促清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建设法治、高效、务实、廉洁政府,近期,白银市平川区宝积镇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落实年”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将“两好两促”专项行动引向深入,进一步推进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加强学习教育 开展法治宣传

  宝积镇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学习计划,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开展“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活动。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周一干部学习例会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宪法、法律、党章党纪党规及与本单位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带头尊崇法律、敬畏法律,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通过举办道德讲堂、观看警示教育片、心得交流、知识测试等活动,强化学习效果,促使镇机关工作人员公正履职、清正廉洁、勤政为民。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法26次,镇机关干部职工120人参加了“两好两促”专项行动知识测试。

  广泛征求意见 认真查摆问题

  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征求社会意见建议等形式开展了“回头看”自查自纠活动,发放意见建议表100份,征求意见建议64条。经汇总梳理,宝积镇在执法理念、执法行为、执法标准、执法程序、执法作风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16个。针对问题,特制定了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及整改时限,并建立销号台账,督促各责任部门做到即知即改。通过整改,使镇机关干部执法不规范、用权不公正、作风不清廉的问题明显减少,使依法用权、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法治化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突出问题导向,堵塞制度漏洞。按照“简便、有效、管用”的原则,以“廉政教育、制度约束、权力监督”为切入点,宝积镇根据学法宣法和查摆整改问题情况,把作风建设与源头治理相结合,建立健全了岗位责任、两个责任双报告、干部绩效管理、责任追究和行政执法立卷归档、党员干部学法用法及考核评价等制度规定,使权力运行透明化、科学化,形成了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和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截止目前,建立干部学法用法档案160份,共修订完善制度17项制度,新建制度8项,废止制度2项。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