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榆中“亮剑”执法使脏乱差“遁迹”

2016-01-13 08:4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垃圾不“落地”“四美”遍乡镇榆中“亮剑”执法使脏乱差“遁迹”

  行动起来共同治理城市卫生环境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郭云莲文/图) 1月11日,在榆中县一悟路街道,环卫工人崔冬梅一边忙着打扫卫生,一边急匆匆地将手中的《通知》向沿街门店发放,厚厚的一叠《通知》不一会儿就发放完了。崔冬梅告诉记者:“这是呼吁各门店‘垃圾不落地’的通知,榆中城市的环境卫生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啊!”据了解,榆中县自开展城市管理“大会战”以来,努力提升县城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不断改善城市环境风貌,在加大环卫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的同时,积极推行了“垃圾不落地”收集试点并取得了实效。

  在这次城市管理“大会战”中,榆中县在推行了“垃圾不落地”收集试点的同时,还积极探索城区垃圾清运模式,采用“逐户上门收集”模式,即“市民对产生的生活垃圾首次进行分类集中,垃圾收集车定时流动上门收集,统一运输到县垃圾处理厂集中处理”。“短短几天,环卫人员已向沿街门店发放‘垃圾不落地’《通知》320多份,并逐户上门耐心细致地解释说明,我们还借助县广电台等媒体进行了为期10天的前期宣传,目前形成了人人参与‘垃圾不落地’行动的良好局面。”榆中县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榆中县加大资金投入,为县城及和平地区购置环卫清扫车2辆,垃圾收集车3辆,在县城主次干道安装分类果皮箱120个,还将县城大成路、兴隆路作为“垃圾不落地”试点区域,每天利用两个小时定时对沿街门店及住户的垃圾进行流动上门收集,通过播放音乐的方式提醒市民及时倾倒垃圾,加大收运作业频次,及时清运果皮箱垃圾箱,做到了垃圾不落地、随产随清、随清随走。

  同时,记者走访榆中县清水驿乡、甘草店镇、小康营乡等村镇了解到,环境卫生整治以及“垃圾不落地”行动在各村镇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在榆中县清水驿乡清水村,全乡城建管理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全乡40多名干部以及沿街商户、周边村民都加入到环境卫生整治的行列当中,清水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将与全乡开展的“美丽乡村、美好乡风、美好家庭、美善人生”四美乡村建设相结合,据了解,为圆满完成这次“大会战”各项任务,清水驿乡要求全乡16个村按各自实际制定了村级整治方案,及时成立以低保户为主的村保洁队伍,并签订诚信承诺书,对生活垃圾采取“户分类、社收集、村转运”方式处置。雇佣人员成立了专门的保洁队伍,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清扫清运垃圾的频率,实行每周三次清扫清运,确保了“垃圾不落地”。

  “家里的烂草垛拾掇干净了,村里的墙刷白了,路面越来越整洁了,县城越来越漂亮了,我们要过个美丽、靓丽的春节了!”看着眼前的变化,榆中县百姓一致点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