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白银靖远糜滩乡武家大川村:增信服务 疏通产业发展“大动脉”(图)

2016-01-13 09:4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党亲·暖村【专题】

冬日里的蔬菜大棚

村民高国正拿到技能培训合格证书

  产业扶持 让老百姓真正富起来

  由于武家大川村是移民村,村民来自会宁、定西、若笠、石门等干旱地区,主要种植小麦、玉米、豌豆等传统粮食作物,对于蔬菜、林果等产业发展认识不足,技术不清,缺乏产业支撑。为此,村上成立了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规模经营。借助靖远宏丰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养殖产业。鼓励村民发展金银花、文冠果等新型的苗木种植,大力发展苗木产业。

  “之前种植传统的粮食作物,光能糊个口,再没有经济来源,实在是很困难。”村民高国正说,今年,他贷了5万元,一部分用于种植大棚,一部分买了些羊。

村级文化广场健身器材

  设施改善 村民生活越过越有“盼头”

  “道路硬化、自来水入户、渠道设施是我们盼了10年的愿望,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推动下,今年我们的这些愿望都一一实现了。”村民何广说,之前村子是“泥巴路”,种植的蔬菜根本运输不出去,本来很好的产品在土路经过一路颠簸,等到了市场就已经腐烂。现在道路硬化后,蔬菜到市场的质量也好了,价格也相对提升了,精准扶贫政策就是好!

  该村已硬化村主干道路6公里,目前全村主干道路已全部硬化通车。村上衬砌渠道8.5公里,村卫生室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自来水入户工程已完成村内管道的铺设,村外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该村还新建了村级文化广场,配备了健身器材,同时开展争创文明户、“好媳妇、好公婆”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农民群众创造了一个安居乐业、物质文化生活丰富多彩、人与人和谐相处的良好环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