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白银靖远糜滩乡武家大川村:增信服务 疏通产业发展“大动脉”(图)

2016-01-13 09:4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党亲·暖村【专题】

硬化的村主干道路

村民何广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到基层去,抓最鲜活的新闻;到农村去,看真扶贫的变化。12日上午,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的“党亲·暖村”大型采访活动走进白银靖远糜滩乡武家大川村,了解了该村在精准扶贫方面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新变化。

  武家大川村,白银靖远糜滩乡唯一的贫困村,靖远县较早的移民村,该村建制于2001年,全村75户325人,贫困户12户52人,贫困发生率16%。村子位于糜滩乡西北部,距离靖远县城约有15公里。

  增信服务 疏通产业发展“大动脉”

  缺资金的村民贷款难的问题是武家大川村脱贫致富一件大事,也是要紧事。于是,该村利用整村推进项目资金25万元成立了靖远县糜滩乡武家大川村扶贫互助协会,同时成立靖远县武家大川村增信服务有限公司,来解决缺资金的村民贷款难的问题。据白银靖远糜滩乡党委书记介绍,成立武家大川村增信服务有限公司是助推老百姓产业发展的一项新举措,增信服务公司的成立极大方便了老百姓贷款难的问题。据悉,目前增信服务公司已贷出资金45万元,用于培育和发展武家大川村的蔬菜种植、苗木育植和羊养殖等产业。

  村民杨明说,之前要是贷款,需要找担保人,还不一定能贷上款,现在有了村上的增信服务公司,今天申请,明天就能贷上款。而且从增信服务公司贷到的款还款方式比较灵活,可以一次性还清,也可以分次还,利息还比银行同期利率低1个百分点。他从增信服务公司贷了5万款钱,搭建了5亩地的大棚准备种植蔬菜。

  村民何广告诉记者,之前家里主要种植玉米、大豆等粮食作物,一年的经济收入仅有1万元左右,没有多余的经济收入。想发展自己的产业,经济投入是一个大难题。之前贷款,需要有财政的担保,经过多道繁琐的手续,还不一定能贷上款,现在有了增信服务公司,不但不需要担保,而且一天就能拿到贷款。今年,他就贷了2万元,增加了2亩地的蔬菜大棚,预计今年的收入能达到5万元以上。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