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正文
投稿

白银市发改工作会部署重点工作助力“十三五”开局

2016-01-12 16:4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 甘肃两会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原标题:全市发改工作会部署重点工作助力“十三五”开局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梁进赟) 1月11日,2016年全市发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发改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张智全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对全市发改工作的批示精神,回顾总结了2015年全市发改工作,全面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

  2015年以来,全市发改系统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优势、积极作为,协调推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重点领域改革、社会民生事业等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了“十二五”圆满收官。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年,全市发改系统将紧紧围绕谋划长远发展,着力强化经济运行分析,争取重大政策支持;围绕稳定经济增长,着力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围绕完善产业体系,着力抓好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夯实发展基础;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加强节能减排;围绕增强内生动力,着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围绕基本民生保障,着力破解经济难题,促进共享发展,切实推动“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张智全在批示中强调,2016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随着“十三五”规划的全面实施,发改部门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希望全市发改系统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对经济新常态下的新趋势、新特征、新机遇的认识和把握,加强对重大政策、重大改革的研究谋划,当好参谋助手;坚定不移加快转职能、转作风,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坚决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歼灭战,切实增强经济持续增长新动能,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旭晨在批示中强调,发展改革部门要努力在强化项目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升级、统筹区域发展、推进精准脱贫、向上争取支持等方面再创佳绩。同时,要着力抓好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特别要加快推进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环海中铁路、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精心组织编制和实施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要结合发改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七届十六次全委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进取,主动担当,凝心聚力,推动“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齐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十三五”即将起航,全市发改系统要在新常态中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取得新突破,继续抓好规划编制这个“龙头”,不断强化形势分析研判这个“重点”,全力扭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牢牢把握结构调整这条“主线”,着力释放重点领域改革这个“活力”。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打头阵,提升把握政策、解读政策的能力,提升向上争取、综合协调的能力,提升执行决策、推动落实的能力,提升忠诚担当、廉洁自律的能力。

  会议还组织召开发改工作、价格工作、驻银金融机构及有关企业专题座谈会,就各县区2016年发改工作、“十三五”规划专栏项目、价格相关工作、企业降本增效等专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