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投稿

临夏东乡县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2016-01-11 15:05: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马莹莹)近年来,东乡县牢固树立“发展是根本任务、稳定是长期任务”的思想,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加快发展的先决条件,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积极化解信访积案,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全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矛盾纠纷明显下降。实行“五个一”领导包案制,严格落实信访责任追究,2015年,全县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520起,成功调处1512起,调处率98%;受理信访案件201件,现已办结171件,办结率85%,其中省州挂牌5件,已办结4件,信访矛盾纠纷总量同比大幅下降。

  社会治安形势良好。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2015年,投资629万元在重点集镇、学校、卫生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技防设施1432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了乡村两级安全监管机构,全面完成了农用三轮车、摩托车挂牌办证任务。深入开展严打整治和治安问题专项整治,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4起,抓获作案成员220名,社会治安形势进一步好转。全面落实禁吸戒毒措施,确定了7个重点整治乡镇、15个整治村,实行县级领导包抓,从66个县直单位抽调330名干部,深入各乡镇村社帮助开展禁毒工作,省外吸贩毒人员明显下降,禁毒成果进一步巩固。

  宗教领域和睦和顺。深入开展“两个共同”示范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2015年,投资550万元实施示范建设项目9个,以开展“三比一促”、“双百双联”和“三讲”活动为切入点,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制定落实了“14228”宗教工作制度,组织157名宗教界人士赴外考察学习。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支持经济社会建设,宗教界人士累计为贫困户捐款捐物196万元,引导就业156人,捐资修路17.5公里,参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17起,宗教领域矛盾纠纷同比下降33%。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