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投稿

金昌市民刘志刚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金昌第三例

2016-01-08 10:13:20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金昌市民刘志刚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金昌第三例

  中国甘肃网1月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 文星乃) 1月6日下午,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来到中国平安人寿金昌支公司,为我市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志刚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章。他也是全省第22例、全国第5351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今年44岁的刘志刚是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金昌支公司的一名业务员,从2013年开始无偿献血,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志愿者的行列。2015年8月,经初配、高配、体检等程序后,刘志刚接到配型通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高配成功。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后,刘志刚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决定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的生命。

  2015年12月11日,刘志刚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赶赴北京,经过连续注射5天动员剂后,于17日成功为一位多发性骨髓瘤患者捐献了241毫升造血干细胞。这次捐献历时10天,刘志刚克服了身体不适,最终挽救了他人的生命。

  善心义举显大爱,刘志刚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自己的身体没有伤害,能通过自己的力量挽救别人的性命,是他最欣慰的事情。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