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投稿

庆阳庆城:“药材大王”王彦龙和他的“有机苹果”

2016-01-08 10:05:31 来源:庆阳网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药材大王”王彦龙和他的“有机苹果”

  庆城县赤城乡新庄村果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彦龙是个远近闻名的“药材大王”,近几年,他带领村民在果园里套种中药材,既提高了苹果品质,还让原本亩收入几千元的果园平均亩产达到两万元。

  1月3日,虽然时值隆冬季节,但新庄村果农张进忠却在果园里忙碌着,这几天他忙碌的不是苹果树,而是中药材。张进忠说:“我有8亩果园,王社长让我在果园里试种两亩党参,结果这两亩苹果含糖量高,苹果质量也好,今年我打算在果园里全部套种党参。”

  张进忠所说的王社长就是新庄村果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彦龙。王彦龙从十几岁开始就种植和经营中药材,并带动全县2000多人依靠中药材发家致富,当地人亲切地称他为“药材大王”。

  赤城乡是庆城县苹果产业大乡,为了让中药材和苹果产业有机结合,2013年,王彦龙开始探索性地在果园里套种牛蒡、党参等中药材。王彦龙说:“当时在果园里套种牛蒡,目的是叶子遮阴保墒,肉质根腐化后增加土壤的有机质。”没想到第二年,他家的果园获得了中药材、苹果双丰收,而且套种中药材的果园产出的苹果色泽好、硬度好,口感酥脆,深得外地客商欢迎。

  记者采访王彦龙时,正好在他家果园里遇到了陇东学院姚教授带领学生进行土壤有机质含量检测,姚教授告诉记者:“王彦龙家果园的土壤有机含量已达到29.65。”尝到甜头的王彦龙依托果业合作社,给社员传授果园套种中药材的方法和经验。在王彦龙的带动下,新庄村的50户群众都在自家果园进行了中药材套种,套种中药材的果园亩均增收四五千元,户均增收20000元左右。(记者 涂文奎)

文章来源:庆阳网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