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兰州智慧城市交通信息牌投入使用

2016-01-06 07:2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智慧城市交通信息牌投入使用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文洁) 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获悉,日前,兰州市主城区50处公交智慧城市交通信息站牌全部投入使用,新的公交电子站牌具备交通信息交互式数据查询、LCD信息发布显示、车辆进站语音播报等功能,为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提供了方便。

  1月4日,记者途经兰州市广场南路看到,此处的车站牌焕然一新。新安装的新型公交智能站牌最多可显示8条公交线路信息,最上部还有一个显示屏,中间为公交IC卡刷卡区以及手机NFC功能区。在每一条公交线路上,都有红、黄、绿三种颜色的标示灯,车辆在行驶中显示绿色,即将进站显示黄色,进站后显示红色。公交车每进入一个站台,站牌都会显示最近的几辆公交车距此还有多少站即可到达的更新播报。在线路显示器上,车牌还能显示出下一辆车辆距离本站还有多少米的距离。当一辆130路公交车进站时,记者听到“130路已进站”的语音提示。

  据了解,这50处公交智慧城市交通信息站牌主要分布在酒泉路、白银路、秦安路、金昌路、皋兰路、南昌路、平凉路、定西路等路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