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兰州市城关区“十三五”规划建议 2020年GDP将达千亿元

2016-01-05 08:33: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城关区出台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

  2020年GDP将达千亿元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杨晟途 通讯员 张乐天 严文嘉) 记者昨从城关区委获悉,在城关区委十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上,审议通过了该区“十三五规划建议”。规划建议提出未来5年,该区将按照提前两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在准确把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基础上,通过推进5大发展理念以努力实现6大目标,力争到2020年,全区生产总值迈上1000亿元台阶,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新兴产业链加快发展,三产结构更加合理,现代服务业和非公经济比重分别增至65%和60%以上。

  据介绍,该区为了实现这些发展目标,提出必须坚定不移地推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5大发展理念,并准确把握省市对城关的定位要求,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深刻分析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全面推进社会治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该区特别提出,未来5年将全力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依托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中心区的区位优势,统筹抓好产业功能区规划建设,加快构建以中央广场为中心的中央商务区,以东方红广场、西关十字为中心的中央休闲购物区,加快建设九州经济开发区和雁滩地区。打造大兰山生态观光休闲产业带和以黄河文化为核心的都市文化产业带。发展黄河北城市商业副中心、段家滩文化创意聚集区、东部科技服务和现代商业组团。并通过抓好产业延伸配套,努力打造5大千亿产业链:打造“互联网+”经济千亿产业链、打造现代金融服务千亿产业链、打造文化旅游体育千亿产业链、打造养老服务千亿产业链、打造牛肉面千亿产业链,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