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投稿

甘肃工会将劳模精神引入扶贫一线

2016-01-04 11:01:22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双联故事【中国甘肃网专题】

  原标题:甘肃工会将劳模精神引入扶贫一线

  田间地头拓宽帮扶路 扶贫开发展示新作为

  在甘肃省几个国家级贫困县的田间地头,全国劳动模范、林果专家靳志强,成为受人追捧的脱贫致富明星。“是工会牵线搭桥,让劳模送来脱贫致富的法宝。”榆中县清水驿乡村主任陈万乐跟在靳志强身旁认真做着笔记,短短两个小时里就记了整整12页。

  这是甘肃省总工会近来深入开展“弘扬劳模精神,鼓励勤劳致富”宣讲活动中出现的景象。甘肃省委省政府日前提出“5年内所有贫困县全部‘减贫摘帽’,消除绝对贫困人口”承诺后,甘肃省总突出工会特色、健全工作机制,将劳模精神引入精准扶贫第一线,每年拿出61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并通过大病救助和金秋助学解决农民工家庭“留守之忧”,在田间地头拓宽帮扶新路,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中展示工会组织新作为。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表示:“工会组织要在决战决胜扶贫攻坚中彰显新作为,为甘肃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作出贡献。”

  陇西县巩昌镇牙河村是典型的贫困村,在“联村联户”行动中与甘肃省总工会结缘。从此,110名省总机关干部与300多位村民结成“不脱贫、不脱钩”的帮扶对子。随着公路硬化、人畜饮水设施、占地12亩的养殖场和公共卫生室、文化室、职工书屋相继建成,加上就业培训、大病救助和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等民生工程的实施,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甘肃省总每年安排61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拨付全省纳入国家扶贫攻坚计划的58个贫困县区工会,用于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在贫困县乡持续开展大病救助和金秋助学活动,解决贫困农民工家庭“留守之忧”。

  通过“源头入会、凭证接转、属地管理”的方式,甘肃工会还将组建的视野拓展到贫困县区的田间地头,在异地脱贫移民村、农村产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起村级工会千余家,近10万名正全力奔向小康生活的农民工走进工会“娘家”。(记者 康劲 通讯员 王小虎)

文章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