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兰州安宁区加快建设兰州城市副中心

2016-01-04 09: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安宁加快建设兰州城市副中心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方言) 2015年12月31日,安宁区委第十届委员会举行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建议》提出“十三五”期间,安宁经济仍将保持中高速增长,到2020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215亿元以上。同时,安宁区还将加快建设兰州城市副中心,启动建设大学城空中连廊,并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形成不可替代的绿色竞争力。

  《建议》提出,安宁区将加快建设兰州城市副中心,紧抓中心城区实施抽疏战略机遇,努力提高安宁区经济总量在全市的占比,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打造便捷的交通系统、多样化的商务空间、完善的配套设施、良好的景观环境,形成较强的吸附力,与主城区形成优势互补、分工协作、相互支撑、错位发展的格局,把安宁建设成为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城区。

  同时,安宁区还将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聚集优势,启动建设大学城空中连廊,建设集教育、产业和生活服务为一体,文化氛围浓厚、科技产业发达、服务体系完善、优秀人才汇聚的大学城,推动辖区高校教育科研、人才技术、信息资源、创业就业一体化,建立硬件畅通、软件共享的高校联盟,实现高校与安宁的深度融合。

  在交通建设方面,安宁区将全力承接配合兰州市“139”城市道路网建设和“上跨下穿”工程,加速推动区内规划道路建设,全面建成“六横八纵”主干路网骨架,通过区内道路与黄河安宁段桥梁的互通互联,使安宁区与周边城区互通互融。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