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陇上评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2-04-08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陇上评论】【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刘成

  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本轮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存在。我们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首先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短期来看,疫情不可避免地会对生产生活秩序造成冲击,但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我省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只要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就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坚持“动态清零”,是我们抗击疫情的“法宝”。牢牢把握这个总方针,才能以最小成本取得最大成效,有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国内新增本土感染者数量仍处于高位,“外防输入”是实现“动态清零”的关键。要进一步强化风险管理,科学调配防控力量,继续从严管控各类交通卡口,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推送,做到从“两站一场”到街道社区的数据信息同步共享、无缝对接,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尽快打赢社会面“动态清零”攻坚战,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多时机和条件。

  同时,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要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针对不同区域情况,各地要准确分析判断疫情走势,跟进落实国家防控政策,适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做到科学规范、有序组织、逐级下调、分步解封,并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春耕备耕、保供稳价等重点工作,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抗疫情、促发展,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我们要敢于迎难而上、充分扛起责任,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实施“六大工程”助力行政执法能力三年提升行动 甘肃省实施“六大工程”助力行政执法能力三年提升行动
  • 交通强国甘肃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交通强国甘肃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 任振鹤在调研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时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加快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 任振鹤在调研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时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加快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
  • 图解|“不来即享”新模式 助推兰州政务服务“加速度” 图解|“不来即享”新模式 助推兰州政务服务“加速度”
  • 【甘快看】兰州“90后”村支书刘永来的战疫“四部曲” 【甘快看】兰州“90后”村支书刘永来的战疫“四部曲”
  • 鸣沙山下百花盛开 敦煌市民乐享假期 鸣沙山下百花盛开 敦煌市民乐享假期
  • 兰州市城关区:返兰务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要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兰州市城关区:返兰务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要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兰州榆中:花开青城 古镇有约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兰州榆中:花开青城 古镇有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上评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
2   交通强国甘肃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3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室组地”联合办案
4   2022年兰马比赛日期延后待定
5   筑牢托底防线 减轻就医负担——甘肃省
6   手机变身“新农具” 直播变成“新农活
7   甘肃省多措并举助力青年群体就业 计划
8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春风送暖特“蔬”行
9   甘肃省多措并举助力青年就业 今年将募
10   突破关键技术 先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团队
11   学党章党规党纪 推动清廉兰州建设 兰
12   今年甘肃省计划募集1万余个就业见习岗
13   兰州市城关区今年计划投资31亿改造489
14   今起铁路部门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15   甘肃省纪监委出台“室组地”联合办案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