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4月1日起,酒嘉医保互认了!

22-04-01 18:10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为落实酒泉市委市政府打造“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决策部署,近日,酒泉市、嘉峪关市签署了《加快推动酒嘉双城经济圈医疗保障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自4月1日起,酒泉、嘉峪关两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方便群众就医购药、无异地直接结算”的医保互认新模式全面开启。

  明确覆盖范围

  酒嘉“无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覆盖到酒泉市、嘉峪关市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所有参保人员。

  确定医疗机构

  酒泉市人民医院、酒泉市中医医院、第944医院、酒泉市第二人民医院、酒钢医院、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嘉峪关市中医医院、中核404医院。

  在以上8家医疗机构就医、住院、购药,费用出院时实现直接结算。

  取消异地备案

  两地经办机构于执行日起批量取消酒嘉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相关信息,后续再次就医无需备案,发生的医保政策范围内费用均可直接结算。

  落实待遇政策

  住院治疗:参保人员在酒嘉区域内互认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不再提高起付线、降低报销比例,执行参保地政策,就医时发生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个人账户费用均可直接结算。

  门诊购药:在医疗机构门诊发生的个人自付医疗费用及零售药店购药费用,均可使用社保卡(身份证、医保电子凭证)等直接结算。

  其他政策:门诊慢特病、谈判药品待遇政策不变,外伤住院费用按照参保地政策执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 观察|疫情下的清明 需要更多温情方式来缅怀 观察|疫情下的清明 需要更多温情方式来缅怀
  • 寻找53位甘肃籍烈士亲人 他们在历次新疆剿匪战斗中牺牲长眠哈密烈士陵园 寻找53位甘肃籍烈士亲人 他们在历次新疆剿匪战斗中牺牲长眠哈密烈士陵园
  • 兰州市“清明祭英烈 黄河少年说”线上直播活动今日举办 兰州市“清明祭英烈 黄河少年说”线上直播活动今日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委网信办举办干部论坛
2   甘肃脱贫攻坚题材电影《杨得操家的幸福
3   白银平川区谋划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重点
4   今天起 驾驶证买分卖分将被重罚 “黄牛
5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怀念我的爷
6   武都角弓镇:绘好“三种底色”擘画“振
7   华亭:链起“菜”富路 种出好“钱”景
8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愐怀外
9   高台城关镇:创新服务举措为民解难题办
10   静宁:2万亩老果园正“返老还童”
11   康县:“点单+代购”让疫情防控更温度
12   两当:核酸检测团队的24小时
13   会宁土门岘镇: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14   漳县:阳春三月万物苏 植树增绿正当时
15   礼县中坝镇:小艾草铺就百姓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