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并讲话

22-03-30 0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头条专题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王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3月29日上午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55人,出席42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在表决通过本次会议议程后,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尹弘强调,要持续深入领会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行动,更加有力有效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既正视困难也坚定信心,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坚持“三新一高”导向,紧盯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突出重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着力强化“四个机关”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提高人大工作质效,以高质量人大工作更好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甘肃省草原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防震减灾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道路运输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计量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烟草专卖若干规定(修订草案)》和《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甘肃省残疾人保障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条例(草案)》《甘肃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水利工程设施管理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农村能源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草案)》《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气象条例(修订草案)》和《甘肃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关于《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视察办法〉的决定(草案)》《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设置行政区召开人民代表大会若干问题的规定〉的决定(草案)》和《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甘肃省酒类商品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关于《兰州市轨道交通条例》《嘉峪关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金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天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平凉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的说明;听取了省人民政府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马廷礼、胡焯、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及李德新出席会议。

  刘长根、张海波、朱玉,省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省人大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检察院部署开展专项活动 支持起诉助力弱势群体权益保护 甘肃省检察院部署开展专项活动 支持起诉助力弱势群体权益保护
  • 【陇人相】麻醉医师王迎斌:无影灯下的守护者 【陇人相】麻醉医师王迎斌:无影灯下的守护者
  • 甘肃乡村旅游综合效应凸显 甘肃乡村旅游综合效应凸显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深化产业转型 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深化产业转型 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
  • 《甘肃省反对拐卖人口行动实施细则》印发 拐卖儿童案件不破 专案组不得撤销 《甘肃省反对拐卖人口行动实施细则》印发 拐卖儿童案件不破 专案组不得撤销
  • 尹弘在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精准攻坚局部风险 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任振鹤讲话 王嘉毅出席 尹弘在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精准攻坚局部风险 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任振鹤讲话 王嘉毅出席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并讲话
  • 图解丨向“双碳”迈进!看甘肃“十四五”如何绿色高质量发展 图解丨向“双碳”迈进!看甘肃“十四五”如何绿色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检察院部署开展专项活动 支持起
2   兰州市拟规定轨道交通列车内禁止使用电
3   【陇人相】麻醉医师王迎斌:无影灯下的
4   甘肃乡村旅游综合效应凸显
5   来兰出差 扬州小姐姐主动当起了志愿者
6   兰州车站织密疫情防控网 保障旅客出行
7   新华全媒+丨精准防控 暖心服务——兰州
8   兰州市七里河区倡议创建“无疫小区(村
9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0   兰州市安宁区民政局为辖区低保户、特困
11   兰州新区采取一系列精准有效的务实举措
12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化妆品安全监管
13   稳中有进 稳步提质 “十四五”实现良好
14   庆阳西峰区:项目建设“春鼓”铿锵
15   兰州市委常委会调度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