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来兰出差 扬州小姐姐主动当起了志愿者

22-03-30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奋勇争先

  来兰出差 扬州小姐姐主动当起了志愿者

经玮玮(左)在核酸检测点担任志愿者 曹家厅社区供图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张丹)3月28日上午,高铁站进站口,来自扬州的经玮玮和“并肩作战”的志愿者“战友”孙筠依依惜别,她们畅想疫情结束后的样子,并相约到时候再聚首,眼中洋溢着的,是对幸福的希望,是战胜疫情的信心!

  主动当起志愿者

  2月22日,从事阀门促销工作的经玮玮从扬州出差来到兰州,本打算在兰州好好开展一下业务,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赶上兰州疫情来袭,她觉得回去也是隔离,不如就地做志愿者为抗疫出一份力。“我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只能在这特殊时期,为这座美丽的城市尽一点力。”“比起什么都干不了,我更喜欢主动出击,开启志愿者模式,希望疫情快点结束。”于是,她给暂住酒店所在地城关区张掖路街道曹家厅社区打电话,申请当了一名社区志愿者。

  出差滞留外地,虽然本职工作受到了影响,但“爱心”工作又让她忙碌了起来:搭建临时核酸采样点、维持采样点现场秩序,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将临时管控楼院的资料信息登记在册、卡口执勤、耐心劝告社区居民进出社区主动扫码……每天工作时长8小时以上,辛苦又繁杂。

  “这是我第二次做防疫志愿者,工作起来相对轻车熟路。通过这几天的接触,感觉兰州人民很热情,也愿意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记者了解到,这次疫情,经玮玮先后在天水路社区、曹家厅社区参与了8天志愿服务。早在去年10月份,同样出差兰州被疫情所困的她,主动投身小西湖西街社区防控一线,用20余天的付出,见证了兰州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完成工作交接返回扬州

  3月27日晚8时,在完成卡口执勤、核酸采样点扫码核实、临时管控楼院走访后,经玮玮将社区防疫日志与社区工作人员做最后交接。因工作原因,她第二天要返回扬州,心里留下些许遗憾,“没能为这座城市继续服务”!但她收获的感动更多:在得知自己暂住的酒店被征用后,曹家厅社区党委书记王婷主动协调社区宿舍,让她就近免费入住;在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中,每到饭点,把热饭热菜递到她面前;社区专门成立“工作人员+驻守干部+志愿者”的暖心服务队,24小时轮流值守、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工作、为居民购买、配送生活必备物资以及针对特殊群体药物购买等服务,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大家忙于防疫,虽然说不了几句话,但像极了家人。

  3月28日一早,爱心送站车已早早守候在门口,志愿者“战友”孙筠带着鲜花和祝福,一路将经玮玮相送到车站,告别之际,经玮玮表示,3次兰州之行,这里的美景、美食和人已经让她开始喜欢上这座城市,看到这座城市如此沉着地应对突发疫情,让她感受到了安心,也对将来在这里的工作充满信心,大家共同期待花开疫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敦煌市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 酒泉敦煌市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
  • 临夏州和政县辉林啤特果仓储销售专业合作社仓储啤特果200多吨 临夏州和政县辉林啤特果仓储销售专业合作社仓储啤特果200多吨
  • 金川植物园园林工人正在修剪花草 金川植物园园林工人正在修剪花草
  • 张掖市甘州区黑河流域草滩庄水域水鸟游弋 张掖市甘州区黑河流域草滩庄水域水鸟游弋
  • 天陇铁路7月全线开工全线设站19座 计划2027年12月通车 天陇铁路7月全线开工全线设站19座 计划2027年12月通车
  •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宁夏段开始铺轨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宁夏段开始铺轨
  • 甘肃省检察院部署开展专项活动 支持起诉助力弱势群体权益保护 甘肃省检察院部署开展专项活动 支持起诉助力弱势群体权益保护
  • 【陇人相】麻醉医师王迎斌:无影灯下的守护者 【陇人相】麻醉医师王迎斌:无影灯下的守护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前两个月 兰州市经济运行整体平稳
2   即日起兰州市中心城区启用建设项目规划
3   酒泉敦煌市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
4   临夏州和政县辉林啤特果仓储销售专业合
5   临夏州1-2月份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6   临夏州临夏县为美食产业发展储蓄人才力
7   敦当高速阿尔金山隧道景观照明系统投入
8   天陇铁路7月全线开工 全线设站19座 计
9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宁夏段开始铺轨
10   金川植物园园林工人正在修剪花草
11   兰大一院成功完成西北首例经导管二尖瓣
12   兰州安宁区检察院会同市场监管部门清查
13   冷空气反复 陇原大地“春如四季”
14   污水疏浚工刘英 28年专治城市“肠梗阻
15   张掖市甘州区黑河流域草滩庄水域水鸟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