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新区采取一系列精准有效的务实举措 力促工业生产保持良好开局态势

22-03-30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新区采取一系列精准有效的务实举措

  力促工业生产保持良好开局态势

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4万吨/年高档电解铜箔生产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周靖博 文/图)连日来,兰州新区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成立工作专班、设立“生产建设物资调度专班微信群”、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分类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线上指导,分行业分领域健全项目跟踪服务机制……通过一系列精准有效的务实举措,力促工业生产保持良好开局态势,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疏痛点

  全力缓解企业困难

  “由于疫情原因,砂石原材料从白银景泰拉运存在困难,生产处于半停产状态。”一大早,兰州新区圣厦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在“生产建设物资调度专班微信群”发了求助信息,希望能协调解决问题。看到信息后,秦川园区立即协调企业就地采购原材料。

  “公司个别员工无法正常到岗,物流走不了。”同样处于半停产的甘肃智资医药有限公司在专班微信群里求助。接到信息,秦川园区积极协调所属社区,“点对点”接送员工上下班。

  “为切实解决企业因疫情影响生产的问题,新区成立了由管委会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的工作专班,设立了‘生产建设物资调度专班微信群’,线上为企业快速协调解决问题。”新区经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新区累计为近百家企业发放快速通行证761张,“点对点”为企业接送上下班工作人员,有效解决了企业人员出行及生产建设物资和产品的运输问题。

  同时,新区积极通过视频会的方式,分类对企业“一对一”线上沟通,逐个梳理疫情对企业原材料供给、产品运输、要素保障、人员不足等带来的不利影响,针对性提出工作措施,限期包抓落实,最大程度为企业纾困解难。

  找抓手

  扎实推进工业项目建设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连日来,新区各工业项目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

  在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4万吨/年高档电解铜箔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焊花四溅、车辆穿梭,戴着安全帽和口罩的建设者们干劲十足,该项目主生产厂房正在进行一层框架施工。

  “受疫情影响工作人员有所减少,物资运输困难。”经过相关部门协调办理了通行证,安排上门做核酸检测,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物资运输问题得到解决。

  “我们全面摸清疫情对项目建设造成的不利因素,分行业分领域健全项目跟踪服务机制,主动协调解决海亮铜箔、宝武碳业等工业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工作,力争将疫情对项目建设造成的影响降到最小,确保完成一季度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目标。”新区经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说,该局还积极推动泓源废旧电池利用等项目落地,争取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形成有效投资。

  稳存量

  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兰州新区全力保障水电气等要素供应,协调调度资金、市场、用工等要素需求,协调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充分释放产能,稳产达产。

  兰州新区持续开展赴企走访调研工作,深入了解企业突出问题,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做好协调落实工作。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措施,确保2021年新入库的13家企业原料供应和市场订单稳定,实现满负荷生产。引导莱安、德福等产值占比较大的企业进一步释放产能,拉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

  新区还强化项目靠前服务、精准化服务,督促益海嘉里、康巴斯等即将投产的项目加快建设,尽快完成余量投资。推动天河消防、弘盛昌封头等在建项目抢抓施工进度,持续做好项目建设专班服务工作。

  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新区着力保障重点企业平稳生产,全力以赴抓增量、保存量,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实现2022年工业经济运行平稳开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敦煌市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 酒泉敦煌市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
  • 临夏州和政县辉林啤特果仓储销售专业合作社仓储啤特果200多吨 临夏州和政县辉林啤特果仓储销售专业合作社仓储啤特果200多吨
  • 金川植物园园林工人正在修剪花草 金川植物园园林工人正在修剪花草
  • 张掖市甘州区黑河流域草滩庄水域水鸟游弋 张掖市甘州区黑河流域草滩庄水域水鸟游弋
  • 天陇铁路7月全线开工全线设站19座 计划2027年12月通车 天陇铁路7月全线开工全线设站19座 计划2027年12月通车
  •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宁夏段开始铺轨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宁夏段开始铺轨
  • 甘肃省检察院部署开展专项活动 支持起诉助力弱势群体权益保护 甘肃省检察院部署开展专项活动 支持起诉助力弱势群体权益保护
  • 【陇人相】麻醉医师王迎斌:无影灯下的守护者 【陇人相】麻醉医师王迎斌:无影灯下的守护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前两个月 兰州市经济运行整体平稳
2   即日起兰州市中心城区启用建设项目规划
3   酒泉敦煌市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
4   临夏州和政县辉林啤特果仓储销售专业合
5   临夏州1-2月份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6   临夏州临夏县为美食产业发展储蓄人才力
7   敦当高速阿尔金山隧道景观照明系统投入
8   天陇铁路7月全线开工 全线设站19座 计
9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宁夏段开始铺轨
10   金川植物园园林工人正在修剪花草
11   兰大一院成功完成西北首例经导管二尖瓣
12   兰州安宁区检察院会同市场监管部门清查
13   冷空气反复 陇原大地“春如四季”
14   污水疏浚工刘英 28年专治城市“肠梗阻
15   张掖市甘州区黑河流域草滩庄水域水鸟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