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徽映初心 “疫”线写忠诚——全省公安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

22-03-30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警徽映初心 “疫”线写忠诚

  ——全省公安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牢记使命担当,闻令而动、日夜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逆行”而上 守护平安

  “你放心,我顶上。”3月22日23时,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法制支队民警戴杰接到同事的电话。原来,刚从社区值守结束的省公安厅审计处辅警李锡民回家后发现自家小区也被封控,他考虑到第二天社区值守工作不能耽搁,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戴杰。戴杰一句“我顶上”,让李锡民安心。

  3月20日,省公安厅机关党委向全厅民辅警发出倡议后,机关全体民辅警特别是党员民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纷纷请战、踊跃报名。29名民辅警分赴兰州市城关区6个管控点,参与社区卡口值守、巡逻防控和服务保障等工作,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联合抗疫。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省公安厅机关民辅警主动申请到一线,支援我们一同抗疫。他们认真负责、坚守岗位,有他们在,我们工作起来更加安心踏实。”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南城根社区党委书记董明洋说。

  扫码、登记、核查、消毒……省公安厅参与驻点值守民辅警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完成封控点环境消杀240余次,配合医护人员入户核酸检测150余人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住户递送生活物资300余件,劝导劝返外来人员280余人次。

  请战声声嘹亮,“逆行”步步铿锵。

  兰州、天水、白银等地的民警也纷纷请战,申请第一时间冲锋到疫情防控一线。

  在社区、在乡村、在街头、在高速路口……全省公安机关坚持警力下沉,强化信息摸排,投入联防联控,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筑牢阻断疫情传播的安全防线,用心用情守护着一方平安。

  秉持初心 忠诚履职

  “再有十多天,你就退休了,这次你在所里驻守,就不要到一线执勤点了。”“只要我还没有脱下警服,就是一名人民警察,哪里有需要,我就应该坚守在哪里!”

  这是白银市会宁县公安局柴门派出所所长苗鹏和民警吴天雷之间的对话。

  再有十几天吴天雷就要退休了。面对新一轮疫情,他义无反顾地主动申请到G312线定会交界疫情防控执勤点参加疫情防控。“尽管就要退休了,我还想为抗疫出一分力。”

  穿上警服、套好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吴天雷投入新一轮的执勤中。“这个执勤点是进出会宁县的必经门户,日均车流量达2000余辆。我们要认真查验过往车辆‘两码一证’,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当好会宁的‘守门员’。”吴天雷说,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一名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

  择一业,爱一生。苗鹏说:“吴天雷是我们所的老民警,平日里兢兢业业,忠诚职守。疫情期间,他更是多次申请奋战在抗疫一线,始终精神饱满,为所里年轻民警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面对疫情,我省广大民辅警恪尽职守,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机制,采取清理清查、现场封闭、区域设卡等措施,强化社会面防控和应急处置,全面做好出入城车辆和人员排查登记,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开展好人员管控工作。

  服务大局 担当作为

  “您好,我这里是兰州市公安局流调专班,现在需要您配合我们的工作,尽快做个流调。”兰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流调专班民警谭茜文,正在通过流调电话对密接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像这样的流调电话,每个值班民警每天要打近200个。精准科学高效的流调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数据保障。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紧盯目标任务,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完善省级疫情防控预警平台,迅速启动大数据研判专班,24小时分析研判、预警推送,全量汇聚核酸检测、健康码、行程卡及航班、火车、客运、旅居等数据资源,全面开展涉疫数据筛查。各公安检查站、治安卡口积极配合交通运输、卫生防疫等部门加强交通检疫,强化“两站一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秩序维护、人员管理,坚决把严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各级公安机关主动介入配合做好辖区入户核查排查工作,加强医院、集中隔离点等外围治安秩序维护,加强疫苗接种点、大范围核酸检测现场警力值守,严防发生扰乱正常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在战“疫”中淬炼初心、彰显担当。我省公安民辅警强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