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推动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纵深发展

22-03-29 20:09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洪煜然

定西市不断加大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力度。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近年来,定西市不断加大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力度,通过党建引领,不断激发互联网“红色动能”,努力推动全市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

  定西市高度重视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依托市委网信办成立了定西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依托县(区)委网信办成立5个党总支并明确了7项主要工作职责。加大党建指导员选派力度,按照“一人一企”“一人多企”的办法,市县共选派19名党性强、业务熟的机关年轻党员干部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目前,全市共有互联网企业138家,组建党支部8个、党总支5个,选派党建指导员19名。

  为全面推动互联网行业党建规范,定西市明确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由组织部门统一领导,网信部门负责督促指导,“两新”组织党委负责具体指导协调。通过多种形式先后组织党员职工集中学习21次,围绕专题辅导、缅怀先烈、警示教育等内容,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次、专题讨论3次,有效增强了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定西市积极探索互联网行业党建新思路,创新“互联网+党建”模式,推动传统党建向智慧党建转变。充分利用工作群随时传达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精神、分享学习资源,交流工作经验;积极通过全市新媒体联盟和微信矩阵,发布转载各类互联网行业党建信息480余篇。

  为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定西市委网信办积极组织各县区委网信办、相关电商负责人和网络直播达人,参加省委网信办主办的“I@甘肃2021网络富民博览会乡村振兴网络主播培养项目”,先后获得优秀网络主播、优秀短视频和优秀副播等奖项7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检察院部署开展专项活动 支持起诉助力弱势群体权益保护 甘肃省检察院部署开展专项活动 支持起诉助力弱势群体权益保护
  • 【陇人相】麻醉医师王迎斌:无影灯下的守护者 【陇人相】麻醉医师王迎斌:无影灯下的守护者
  • 甘肃乡村旅游综合效应凸显 甘肃乡村旅游综合效应凸显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深化产业转型 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深化产业转型 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
  • 《甘肃省反对拐卖人口行动实施细则》印发 拐卖儿童案件不破 专案组不得撤销 《甘肃省反对拐卖人口行动实施细则》印发 拐卖儿童案件不破 专案组不得撤销
  • 尹弘在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精准攻坚局部风险 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任振鹤讲话 王嘉毅出席 尹弘在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精准攻坚局部风险 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任振鹤讲话 王嘉毅出席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并讲话
  • 图解丨向“双碳”迈进!看甘肃“十四五”如何绿色高质量发展 图解丨向“双碳”迈进!看甘肃“十四五”如何绿色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检察院部署开展专项活动 支持起
2   兰州市拟规定轨道交通列车内禁止使用电
3   【陇人相】麻醉医师王迎斌:无影灯下的
4   甘肃乡村旅游综合效应凸显
5   来兰出差 扬州小姐姐主动当起了志愿者
6   兰州车站织密疫情防控网 保障旅客出行
7   新华全媒+丨精准防控 暖心服务——兰州
8   兰州市七里河区倡议创建“无疫小区(村
9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0   兰州市安宁区民政局为辖区低保户、特困
11   兰州新区采取一系列精准有效的务实举措
12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化妆品安全监管
13   稳中有进 稳步提质 “十四五”实现良好
14   庆阳西峰区:项目建设“春鼓”铿锵
15   兰州市委常委会调度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