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永登计划在城区内栽植各类乔灌木50000余株 植此青绿 四季皆美

22-03-14 09:21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永登计划在城区内栽植各类乔灌木50000余株

  植此青绿 四季皆美

  草长莺飞春已至,正是植树好时节。在永登县柳树镇山岑村,87岁的老党员李祖昌正在志愿绿化林中巡视苗木,这些白榆树苗是他和村里的党员们一起种下的。树苗长势良好,枝叶间萌发着懵懂的新绿也让他展开了笑脸:“多种一棵树就多一点绿,今年的植树行动马上开始了,我还要继续参加。”

  在永登县各个乡镇,每年春天,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们都会开展大规模的国土绿化行动,采取工程造林与义务植树相结合,将国土绿化与人居环境整治、增加农民收入紧密结合,打造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

  城区里,永登县园林绿化所的副所长惠永霞正在带着技术人员对缺株断档的行道树和斑秃裸露的绿地做补植补栽准备。按照“见缝插绿、完善景观”的原则,县园林所计划在4月初在城区范围内栽植各类乔灌木50000余株,黄金榆、紫叶矮樱、水蜡、丁香、四季玫瑰等植物将会给永登带来四季皆美的绿色景观。

  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永登县着力守底线、提绿色,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5年累计治理水土流失59.53平方公里,修复草原生态6.83万亩,完成各类营造林23.34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13.76%。龙泉寺镇河西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榜单。

  随着永登“河湖长制”的全面落实,永登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大通河、庄浪河“两河”出境断面水质常年稳定达标,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和绿色转型、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永登的空气质量连年位居全市前列,一幅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画卷正在永登徐徐展开。

  “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着力建设山清水秀的美丽永登。”永登发展的目标掷地有声。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强化同防同治、统筹联动、一体推进,高标准建设生态功能区。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强化“三线一单”硬约束,突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修复,不断改善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永登县将重点实施10万亩生态林、庄浪河生态湿地、水土保持、东西两山绿化等项目,形成以县城为中心,辐射16个乡镇、200个行政村的国土绿化新格局,以实际行动构筑起“青春令居·浪漫永登”的生态底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特约记者 赵晶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公安蓝”筑起疫情防控最强堡垒 兰州新区“公安蓝”筑起疫情防控最强堡垒
  •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永登:春日草莓红 香甜引客来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永登:春日草莓红 香甜引客来
  • 专访甘肃省消协副秘书长梁方:共促消费公平 需要你我携手 专访甘肃省消协副秘书长梁方:共促消费公平 需要你我携手
  • 【陇拍客】“蓝友力”助力疫情防控 【陇拍客】“蓝友力”助力疫情防控
  • 图解丨请看!避免老年人上当受骗,守护老年人消费安全 图解丨请看!避免老年人上当受骗,守护老年人消费安全
  • 【消费维权有话说】“3·15” 兰州消防邀您一起对问题产品说不 【消费维权有话说】“3·15” 兰州消防邀您一起对问题产品说不
  • 飞离三江口天鹅 “驻留”连城大通河 飞离三江口天鹅 “驻留”连城大通河
  • 康县唢呐:陇南大地的深沉心曲 康县唢呐:陇南大地的深沉心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公安蓝”筑起疫情防控最强堡
2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永登:春日草莓
3   “植”此青绿看永登:接续奋战几代人
4   甘肃省疏勒河中心双塔灌区总干渠安全巡
5   【甘快看】兰大一院再派84名医护骨干支
6   专访甘肃省消协副秘书长梁方:共促消费
7   【陇拍客】“蓝友力”助力疫情防控
8   图解丨请看!避免老年人上当受骗,守护
9   【消费维权有话说】“3·15” 兰州消防
10   甘肃文县大山里的“花海”
11   梨园世家“老戏骨”谈陇剧传承:“不日
12   甘肃综合治理重点区域停车难:应用大数
13   3月13日0—24时,甘肃新增本土病例12例
14   口罩应该及时更换
15   佩戴口罩 这些错误不能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