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22-03-09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8日分别在各自界别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各项决议和报告草案。

  全国政协委员欧阳坚、冯健身,马廷礼、张世珍、马文云、尚勋武、郭天康、霍卫平、严纯华等分别参加各组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纷纷点赞“两高”工作服务大局有高度、执法办案有力度、关注民生有温度、司法改革有深度。委员们一致认为,“两高”工作报告共同特点是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用案例说话,用数据说话,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彰显了坚守初心使命、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担当,为高质量发展护航,为中国之治助力。

  宁崇瑞委员说,“两高”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的好报告。报告对今年工作部署目标清晰、重点突出、举措务实,完全符合党中央大政方针和推动法治建设的实际需要。

  “司法有力量、有温度,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赵金云委员说,过去一年,“两高”积极参与推动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蔡晓红委员说,两个报告突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用一组组数据、一个个案例总结成绩,用一项项任务、一条条措施展望未来,很有说服力,具有指导性和可行性。

  刘仲奎委员表示,“两高”去年的多项改革实践突出了司法为民的理念,在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司法功能,切实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有力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全省动员起来全面行动起来 努力以最小成本最短时间阻断疫情蔓延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全省动员起来全面行动起来 努力以最小成本最短时间阻断疫情蔓延
  • 尹弘任振鹤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新闻工作者  突出报道重点聚焦群众关切 激励全省坚定信心昂扬奋斗 尹弘任振鹤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新闻工作者 突出报道重点聚焦群众关切 激励全省坚定信心昂扬奋斗
  •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坚持政治引领体现法治精神顺应人民期盼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坚持政治引领体现法治精神顺应人民期盼
  •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晓渡尹弘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晓渡尹弘等参加
  • 【甘快看】陇南文县:让水河畔菜花香 【甘快看】陇南文县:让水河畔菜花香
  • 【甘快看】甘肃陇南:千亩樱桃花开“堆云叠雪” 【甘快看】甘肃陇南:千亩樱桃花开“堆云叠雪”
  • 【甘快看】精彩“她魅力” 争献“她力量” 【甘快看】精彩“她魅力” 争献“她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公布三十七家对外提供核酸检测服
2   欧阳坚在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专题学习座谈
3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
4   尹弘任振鹤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新闻工
5   兰州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
6   截至3月7日24时本轮疫情甘肃省确诊本土
7   甘肃两市印发“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
8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
9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0   兰州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
11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12   定西市通渭县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通渭县
13   定西市岷县市政园林中心岷县岷州东路、
14   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高端心脏为主彩色多
15   张掖市临泽县中医医院康养综合楼智慧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