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欧阳坚在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专题学习座谈会上说 学好悟透重要讲话精神实质 联系省情更有目标协商建言

22-03-09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欧阳坚在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专题学习座谈会上说

  学好悟透重要讲话精神实质 联系省情更有目标协商建言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宏伟)8日晚上,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驻地主持召开部分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专题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他说,要认真学好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联系甘肃省情实际,更加聚焦、更有目标协商建言。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冯健身、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等9名全国政协委员交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的全局、长远和战略高度,胸怀“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体现了历史主动精神,极具方向性、实践性和针对性。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欧阳坚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是对新时代发展实践经验的总结,揭示了我国奋进新征程的底气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调要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未雨绸缪、高瞻远瞩,为人民政协更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首要是立足省情开展针对性的调查研究。要围绕发展现代农业进行调研,对探索在农业发展消费环节补贴、谁来种地、撂荒闲置低效土地如何利用进行研究,把甘肃在农业发展方面的家底、潜力和比较优势搞清楚,多建管用之言。要围绕乡村振兴广泛协商,研究好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乡村治理能力提升、钱从哪里来的问题,把关键和制约环节研究透,多献务实之策。要围绕民生持续改善开展研究,就教育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如何更好落地等深入调研议政,把关注点放在基层群众的痛点、难点和最紧迫的事情上,多谋惠民利民之事。

  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参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全省动员起来全面行动起来 努力以最小成本最短时间阻断疫情蔓延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全省动员起来全面行动起来 努力以最小成本最短时间阻断疫情蔓延
  • 尹弘任振鹤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新闻工作者  突出报道重点聚焦群众关切 激励全省坚定信心昂扬奋斗 尹弘任振鹤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新闻工作者 突出报道重点聚焦群众关切 激励全省坚定信心昂扬奋斗
  •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坚持政治引领体现法治精神顺应人民期盼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坚持政治引领体现法治精神顺应人民期盼
  •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晓渡尹弘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晓渡尹弘等参加
  • 【甘快看】陇南文县:让水河畔菜花香 【甘快看】陇南文县:让水河畔菜花香
  • 【甘快看】甘肃陇南:千亩樱桃花开“堆云叠雪” 【甘快看】甘肃陇南:千亩樱桃花开“堆云叠雪”
  • 【甘快看】精彩“她魅力” 争献“她力量” 【甘快看】精彩“她魅力” 争献“她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
2   截至3月7日24时本轮疫情甘肃省确诊本土
3   甘肃两市印发“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
4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
5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6   兰州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
7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8   定西市通渭县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通渭县
9   定西市岷县市政园林中心岷县岷州东路、
10   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高端心脏为主彩色多
11   张掖市临泽县中医医院康养综合楼智慧医
12   兰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实验室建设项目(第
13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
14   尹弘任振鹤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新闻工
15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