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不误农时不负春 皋兰县什川镇培育“甘味”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22-03-08 09:07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不误农时不负春

  皋兰县什川镇培育“甘味”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因地制宜发展“甘味”产业 程珊珊 摄

  天气回暖,春色愈浓。连日来,皋兰县各镇村赶早春、抢农时,全力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近日,记者走进什川镇,一排排高架大棚映入眼帘,大棚内农民正薄膜扎孔、幼苗蘸水、捣土覆膜,一派繁忙景象。

  什川地处黄河河谷盆地,总面积405平方公里,设施蔬菜种植面积约3950亩,主要分布于上泥湾、下泥湾、河口、北庄等村,平均种植6茬,每茬平均产出3吨,合计约7万吨;陆地蔬菜种植300余亩。

  近年来,什川镇大力推动丝路寒旱特色优势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因地制宜发展“甘味”产业,建成兰州白兰瓜、什川软儿梨等产业基地,加大软儿梨、梨花茶、冬果梨等旅游产品研发力度,实现传统产业与新型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去年合作社白兰瓜销量好,今年在政府的支持下,新建40座大棚,加大了种植面积,五月中旬将全部上市。”丰苗白兰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乐梅告诉记者。

  为提高农民收入,马乐梅带领社员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实施推广双杆四膜多茬种植技术,现已在泥湾片区推广近1000余亩,推广的双杆四膜技术以瓜菜提前上市、价格提升和延长生长期为优势,亩收入平均达到36000元,亩增6000元,白兰瓜产业充盈了群众的“钱袋子”。

  马乐梅说:“目前,上、下泥湾第一批180个大棚材料已经到位,村民领取后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将有序安装。”在上泥湾村路边,村民们正开着农用车前来领取高架大棚支架。

  据了解,什川镇今年将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积极引导农户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对新建钢架塑料大棚和日光温室农户及农业经营主体,按照不少于5分地以6000元的标准进行奖补,验收合格后通过“一折通”补助给农户,切实增加农户直接种植收益,让广大农户享受产业化发展带来的效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特约记者 王佳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会连线】严纯华委员:强化西部战略科技力量布局 【两会连线】严纯华委员:强化西部战略科技力量布局
  • 【两会连线】杨伟军代表:加大西部地区铁路建设力度 【两会连线】杨伟军代表:加大西部地区铁路建设力度
  • 【奋进新征程 巾帼展风采】为妇女儿童健康撑起一片蓝天 【奋进新征程 巾帼展风采】为妇女儿童健康撑起一片蓝天
  • 甘肃医卫丨女神们,要爱身体爱自己 甘肃医卫丨女神们,要爱身体爱自己
  • 海报|“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一起来听她们的心声 海报|“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一起来听她们的心声
  • 甘肃:实施“六大提升行动”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甘肃:实施“六大提升行动”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 【AI观两会】值得关注!住甘代表委员提出这些教育观点 【AI观两会】值得关注!住甘代表委员提出这些教育观点
  • 甘肃代表团审议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和有关决定、办法草案 甘肃代表团审议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和有关决定、办法草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数字政府上线
2   2022全国消费促进月甘肃促销活动启动
3   各类促销活动扎堆 谨防消费中的“美丽
4   共促消费公平 兰州市消协解读2022年消
5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甘肃兰白—
6   兰州市发布2021年度12315中心受理消费
7   有速度 有温度——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二
8   兰州新区织密织严疫情防控网
9   【女委员风采】甘当“重离子”的代言人
10   【两会连线】严纯华委员:强化西部战略
11   【两会连线】杨伟军代表:加大西部地区
12   【女代表风采】实验室在田间地头——记
13   甘肃新增1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两会连线】 严纯华委员:强化西部战
15   【委员反响】马忠明委员: 把“藏粮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