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快看·短视频】甘肃:不误农时不负春 万象“耕”新田畴绿

22-02-27 21:16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高正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必须着眼国家战略需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措施要硬,执行力要强,确保稳产保供,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踏着春的脚步,我省陆续开始春耕备耕工作,各地抢抓农时,早安排、早谋划、早落实,为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稳口粮、稳玉米、扩大豆、扩油料,“两稳两扩”是今年春耕备耕主基调。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白银平川区今年农业工作的重点之一。一大早,平川区水泉镇的会议室坐满了前来听讲座的群众,专家就小麦种植技术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进行指导培训,坚定大家“稳粮增收”的信心。

  截至目前,白银市平川区已储备农作物种子约3630吨、化肥1800吨、农药20吨。

  “田保姆”成为农民种植的好帮手。在庄浪县水洛镇,一场果园管理现场培训会正在举行。技术人员现场示范苹果拉枝、修剪、环切等环节的技术要领,并对果农提出的问题详细解答。

  种子,是现代农业的“芯片”。泾川县积极抢抓农时,培育蔬菜、瓜果秧苗,保障蔬菜种苗供应。

  酒泉、临夏农机部门及时指导农机合作社和农户对机械设备进行检查、修整、保养、调试,确保农业机械以最佳状态投入春耕生产。

  庆阳、天水等地全力做好农资筹备,保障春耕生产。作为我省陇东地区唯一的农地膜、大棚膜生产企业,甘肃振海塑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产品远销陕西宁夏等周边四十多个市县,目前,企业正紧锣密鼓加紧生产农膜。

  耕到家、种到位,社会化服务组织助力春耕生产。在兰州铁路局货运中心定西北货场,工作人员正在把当天到达的1000多吨化肥紧急装车,用最短的时间,保证农资化肥走向田间地头。

  随着春耕生产逐渐开展,兰州铁路局货运中心提前介入农资运输,保证春耕生产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截至目前,已发送农资化肥约5000多吨。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刘若男 宁永学

  酒泉台 夏艳婷 马芮华 裴海洋  庆阳台 石强 郑锋 拓翔 张力予  兰州台 王瑞霞 周蕾 刘晓斌  天水台 柴琪 熊伟斌 闫涛 牛勇 王惠萍  临夏台 苟裕光 马媛君 马涛 赵文举  白银台 陈燕妮 魏列芳 付仲慧 牛丽娜  平凉台 赵珍珍 赵啸林 王璐 朱广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市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庆阳市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 兰州中心PUREGYM健身中心 突然宣布倒闭停业2000余名会员退费无门 兰州中心PUREGYM健身中心 突然宣布倒闭停业2000余名会员退费无门
  • 景电工程提前10天向民勤调水 景电工程提前10天向民勤调水
  • 兰州市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春季专场招聘会举办 1548人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兰州市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春季专场招聘会举办 1548人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 兰州:开了个玩笑,“丢”了5000元?经记者协调,市场方承诺3月14日前退还押金 兰州:开了个玩笑,“丢”了5000元?经记者协调,市场方承诺3月14日前退还押金
  • 中铁兰州局管内陇海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启动 中铁兰州局管内陇海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启动
  • 科技部点赞兰州高新区 科技部点赞兰州高新区
  • 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成效明显,截至2021年底——兰州新区国企资产总额首次突破2千亿元 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成效明显,截至2021年底——兰州新区国企资产总额首次突破2千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
2   【甘快看】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
3   【甘快看】甘肃乘“云”直上“用数赋智
4   【甘快看·短视频】甘肃:抓项目强产业
5   【甘快看·短视频】甘肃省183亿元电网建
6   【甘快看】新华全媒+|全国人大代表董彩
7   【甘快看】履职五年间|全国政协委员周
8   【甘快看·短视频】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
9   【甘快看】马东平委员:为黄河文化注入
10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 | 陇海线第一阶
11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 | 甘肃两项目入
12   【甘快看】新华全媒+|大漠敦煌百果香
13   【甘快看】甘肃多径试点“交房即交证”
14   【甘快看】甘肃酒泉汉代园林“提档升级
15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 | 首次突破20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