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中心PUREGYM健身中心 突然宣布倒闭停业2000余名会员退费无门

22-02-27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兰州中心PUREGYM健身中心

  突然宣布倒闭停业2000余名会员退费无门

事发兰州中心的PUREGYM健身中心。

  会员卡、租柜未到期,私教课程未上完,甚至有些会员三天前刚办好卡连门都没进,健身房就通知“因经营不善倒闭关店”。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州中心的PUREGYM健身中心,2000余名会员不知如何解决此事。那么健身房和兰州中心对这件事又是如何处理的呢?2月23日,记者采访时,遭到健身房老板拒绝。兰州中心则在24日表示不会接受记者采访。

  刚开了会员卡,健身房就倒闭了

  “最让我接受不了的是,三天前还在办会员卡,三天后突然就说倒闭关门了。”会员张女士气愤地说,2月14日,她交了1300元续了年卡,但剩余的3000元共15节私教课程才上了仅仅5节。张女士质疑,健身房明知道要停办,却还收钱办卡,是不是涉及欺诈?

  “我办了会员卡一次也没用,都还没开通呢。”会员韩先生告诉记者,他在2021年12月交了2000元办的会员卡,一直未开通使用,健身房倒闭的消息还是通过社交平台才知道的。“健身房是2019年正式营业的,周边的同事和朋友都在这里健身,人气也非常旺,关店没有任何征兆。”韩先生气愤地说,从2月17日开始,健身房就不正常开门营业了,但截至目前,健身房未正式发布关店的通告,仅仅给部分会员口头说了此事,有大量的会员像他一样尚不知情。

  据王先生介绍,他在2019年8月,交了7888元办了一张可以使用四年的会员卡。“剩余的钱怎么办?健身房目前没有任何合理的处置方式。”王先生说,健身房没有任何倒闭的预兆,而且在2月17日之前,还搞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新会员办卡以及老会员续卡。

  据了解,与王先生有着类似经历的人还有不少。“感觉这是在圈最后一波钱。”提及办卡经历,会员们如此表示。

  会员不接受转卡,要求“退费”

  2月23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兰州中心6楼的PUREGYM健身中心,前台及健身房内没有任何工作人员,也没有任何闭店通知,仅有几名会员在健身。据会员余女士介绍,虽然健身房口头告知将“关门停业”,但在他们的要求下,近几天一直没有锁门,仍然会有会员前来健身。记者现场看到,健身房内大部分区域漆黑一片,很多健身器材都没人使用。

  “现在虽然能够健身,但场地已经很多天没人打扫和消毒了,衣柜也打不开。”会员黄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健身房停水停电,健完身无法洗澡,卫生间也脏得没法使用。她办理的1万元私教课一节都没上,1200元(含200元押金)的柜子的年租费还未到期,找到健身房希望退卡,却被告知因拖欠房租等原因,健身房已经没钱可退。

  黄女士说,根据健身房的解决方案,会员将被全部安置到倚能假日4楼的一家健身房继续健身。“对于这种处理方案我们根本接受不了。倚能假日的这家健身房空间太小,硬件设施不好,根本没有办法满足会员的健身需求。”

  采访中,让会员担心的还有转会过程中的不确定风险。“我的会员卡一次都没有消费,转到别的健身房后,会不会重新收费?”黄女士说,这些他们都要考虑,所以如果不能在这里继续健身,他们的要求是让健身房“退费”。

  目前,该健身房会员组建了两个维权群。据了解,这家健身房的会员有2000余人,截至2月23日晚,已经有1000多人进行维权登记,其会员卡余额从上千元到几万元不等,而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能不能退款的问题。

  健身房、兰州中心拒绝接受采访

  健身房为何关闭?有没有具体的转会方案?针对会员的不同诉求,健身房是否能退卡退钱?……带着会员的这些疑问,记者采访健身房负责人时,现场一名石姓负责人表示:“我要处理会员的事情,暂不接受记者采访。”

  而会员们上前询问时,这名负责人却含糊其辞,并没有明确的说法。记者再次出示记者证进行采访时,这名负责人迅速离开了现场。

  采访中,很多会员表示,健身房是由兰州中心负责招商引入、运营管理的,兰州中心对于健身房拖欠房租、水电费、物业费事宜应了如指掌,但未提示会员该健身房的经营风险(很多会员也同样是兰州中心的会员)。对健身房停业一事,兰州中心没有任何人出面给会员进行解决和答复。

  随后,记者来到兰州中心总服务台进行采访。记者出示记者证后,服务台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填写信息,并将记者证拍照。这名工作人员称,她没有权限进行答复,需要上报相关领导。但由于她没有办法联系到领导,且上报流程复杂,所以具体采访事宜,会有相关人员在48小时之内向记者回复。

  2月24日上午11时许,兰州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会接受记者采访,需要记者所在单位出采访函后才能进行答复。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冯宝强 沙金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景电工程提前10天向民勤调水 景电工程提前10天向民勤调水
  • 兰州市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春季专场招聘会举办 1548人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兰州市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春季专场招聘会举办 1548人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 兰州:开了个玩笑,“丢”了5000元?经记者协调,市场方承诺3月14日前退还押金 兰州:开了个玩笑,“丢”了5000元?经记者协调,市场方承诺3月14日前退还押金
  • 中铁兰州局管内陇海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启动 中铁兰州局管内陇海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启动
  • 科技部点赞兰州高新区 科技部点赞兰州高新区
  • 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成效明显,截至2021年底——兰州新区国企资产总额首次突破2千亿元 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成效明显,截至2021年底——兰州新区国企资产总额首次突破2千亿元
  • 2022年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发送旅客623.4万人次 2022年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发送旅客623.4万人次
  • 高站位推进 高标准巩固 ——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综述 高站位推进 高标准巩固 ——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决定 挂牌督
2   景电工程提前10天向民勤调水
3   兰州市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春季专场
4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轻
5   兰州:开了个玩笑,“丢”了5000元?经
6   中铁兰州局管内陇海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施
7   甘肃省2022年普通专升本统考专业基础能
8   科技部点赞兰州高新区
9   新一期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
10   甘肃省两个项目入围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
11   甘肃省公开遴选省直机关公务员及参公单
12   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
13   兰州市农业保险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14   兰州市春运“暖冬行动”圆满结束 志愿
15   2022年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发送旅客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