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年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发送旅客623.4万人次

22-02-27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2022年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发送旅客623.4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冯枫 抗瑾娴 田多伟)2月25日,2022年春运结束。自1月17日至2月25日春运40天,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623.4万人次,同比增加115.6万人次,增幅22.8%。日均发送旅客15.6万人次,单日发送旅客最高峰为2月7日,发送旅客27.7万人次。

  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不断优化站车服务,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学检测,做好进站测温,配合地方防控部门做好验码工作,有序引导旅客分散进站候车,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

  兰州局依据客流规律和运输能力,根据客流变化,在图定列车开行的基础上,机动灵活,精准安排运力上线,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加开兰州至西安、天水、中川机场方向高峰线11对,兰州至天水方向临客动车组2对,兰州至乌鲁木齐、上海、玉门等方向普速临客13对,恢复开行兰州西至天水南、西安北、西宁方向动车组8对,对兰州至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17.5对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

  在春节长假后期及元宵节前后出现低温、雨雪不良天气,多条高速公路进行交通管制,铁路返程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兰州局通过实施动车组重联、普速列车加挂、临客等方式保障旅客出行。

  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为满足务工人员返岗和企业用工需求,兰州局加强与地方劳务部门沟通对接,为务工人员出行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开行定西北至福州、青岛直达务工专列2列,办理返岗务工团体票47批,采取“点对点”、“一站式”送达的运输模式,累计完成运输务工人员4278人,确保务工人员节后安全、有序返岗。

  在做好旅客运送服务工作的同时,兰州局抓住货物运输有利时机,加强运输组织,充分挖掘运输潜力,累计完成货物运输989.4万吨,创2015年以来春运货物运输最好成绩,2月15日全局装车4324车,创今年以来单日装车新高。出行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开行定西北至福州、青岛直达务工专列2列,办理返岗务工团体票47批,采取“点对点”、“一站式”送达的运输模式,累计完成运输务工人员4278人,确保务工人员节后安全、有序返岗。

  兰州、银川客运段紧盯除夕、元宵等传统节日,在列车上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列车春晚”“欢声笑语闹元宵”主题活动,为旅客送上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乘务员和旅客一起猜谜语、写对联、包饺子,共同感受春运路上的别样年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年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发送旅客623.4万人次 2022年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发送旅客623.4万人次
  • 高站位推进 高标准巩固 ——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综述 高站位推进 高标准巩固 ——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综述
  • 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 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绘好陇原乡村画卷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绘好陇原乡村画卷
  • 兰州驻守干部在基层:对接需求解民忧 关心民生体民情 兰州驻守干部在基层:对接需求解民忧 关心民生体民情
  • 【小康路上看老乡】 武威古浪:富民新村到处是机会  日子越过越红火 【小康路上看老乡】 武威古浪:富民新村到处是机会 日子越过越红火
  • 【小康路上看老乡】蒲万林:辗转十年回乡 沐浴政策春风创业致富 【小康路上看老乡】蒲万林:辗转十年回乡 沐浴政策春风创业致富
  • 甘肃省金融机构多举措助力“四强”行动 甘肃省金融机构多举措助力“四强”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发送旅客6
2   兰州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农村
3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4   武威与甘肃药投集团甘肃文旅集团签订协
5   百亿元级新能源项目落地酒泉
6   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
7   金昌:种粮大户春耕忙
8   由“风光大省”向“风光强省”迈进——
9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迎两会 看履
10   高站位推进 高标准巩固——甘肃省易地
11   甘肃省设立8个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
12   兰州新区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 2021
13   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
14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迎两会 看履
15   甘肃省设立8个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