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金融机构多举措助力“四强”行动

22-02-26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头条专题

  原标题:全省金融机构多举措助力“四强”行动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记者从2月24日召开的2022年甘肃银保监局金融支持“四强”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甘肃银保监局将引导全省银行业保险业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金融供给保障,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深化金融服务机制,全力推进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助力甘肃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甘肃银保监局将聚焦我省重点产业发展、重大科技项目实施,持续增加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产业链供应链的中长期资金支持,助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进一步完善科技保险服务体系,继续推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试点工作。鼓励银行保险机构专设信贷额度、创新融资方式、加大险资引进力度,加大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的金融支持力度,持续提高制造业贷款比重。提升保险保障水平,继续有效发挥保险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城乡居民、支持工业和科创企业等方面的保障作用。

  同时,甘肃银保监局将优化“四强”行动金融资源配置,继续做好“六稳”“六保”政策落实工作,强化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等的金融支持,促进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增加首贷,平稳续贷,提高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占比。认真做好“险资入甘”工作,确保保险资金在甘肃落得住、用得好。提升县域存贷比,引导大型银行重点帮扶县的分支机构将70%的新增可贷资金用于当地,并要求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已设立的银行保险机构不得撤销。

  此外,甘肃银保监局将深化“四强”行动金融服务机制,引导银行保险机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率,积极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银行业保险业市场准入环境。持续提升银行保险机构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提升服务的精准性与有效性。鼓励大型银行加快向中小银行输出风控工具和技术,稳妥发展数字信贷与线上保险,鼓励合理运用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拓展金融数字化经营生态场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金融机构多举措助力“四强”行动 甘肃省金融机构多举措助力“四强”行动
  • 2022年甘肃省科技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张世珍出席并讲话 2022年甘肃省科技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张世珍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图解】兰州:坚持人才引领 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智力引擎” 【甘快看·图解】兰州:坚持人才引领 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智力引擎”
  • 总投资逾7亿元!兰州市榆中县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7亿元!兰州市榆中县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早 多措备春耕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早 多措备春耕
  • 甘肃灵台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甘肃灵台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 【小康路上看老乡】“真甜”!富民新村的20张笑脸 【小康路上看老乡】“真甜”!富民新村的20张笑脸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图解丨减税降费 甘肃出了这些实招硬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图解丨减税降费 甘肃出了这些实招硬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
2   严控增量盘活存量!甘肃大力推进土地资
3   甘肃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办公会议召开
4   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十二届六
5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迎两会 看履
6   任振鹤会见武钢一行
7   酒泉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6.3%
8   重磅!百亿级项目即将落地酒泉
9   张永霞主持召开天水市委常委会(扩大)
10   张永霞:奋力开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
11   办好省十五运 备战杭州亚运会 今年甘肃
12   甘肃省金融机构多举措助力“四强”行动
13   “省考”今起报名 甘肃省计划招录2364
14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15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任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