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一线看项目 |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秦安县城乡供水工程有望年内投入运行

22-03-07 15:47 来源:天水广播电视台 爱天水 编辑:赵满同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秦安县城乡供水工程自启动以来,各相关部门与建设单位紧密配合,攻坚克难,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五个供水工程中其中三个已基本建成并开始调试,其余两个供水工程也将于今年6月底建成,整个工程有望年内投入运行。

  好地梁供水工程从引洮供水二期工程七干渠末端叶堡供水管线取水,供水范围为秦安县陇城镇、五营镇、叶堡镇、安伏镇等11个镇。工程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所涉及的60万方调蓄水池、日处理2.2万方的净水厂、53公里管道安装以及高位水池及供电工程基本完工,其它扫尾工作正有序开展。

图片

  甘肃省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银泰二期秦安1标段项目副经理    李泉:标段建设基本到尾声了,今年的主要工作就是调试运行。

图片

  叶堡供水工程从骨干工程叶堡供水管线取水,向叶堡镇、西川镇、郭嘉镇、兴国镇、王尹镇、云山镇、千户镇、王窑镇供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厂一座,管线5.14km,高位水池3座,目前水厂建设正在加紧进行。

图片

  山东黄河工程集团引洮二期叶堡供水工程项目副经理    张军伟:截至目前,水厂结构完成约75%,计划于2022年6月底完成所有建设内容,具备运行条件。

图片

  秦安县引洮配套工程是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涉及到四市八县中的其中一部分,供水范围涵盖了全县所有17个镇428个村63万人口,工程概算总投资13.1亿元,设计年配水规模4800多万方。总工期三年,分魏店、好地梁、县城、青林沟及叶堡五个供水点建设。

图片

  秦安县引洮二期配套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张晖:秦安供水工程建成运营后,将彻底改变秦安县水量不足、水质不达标、水资源不稳定的问题,为秦安县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本台记者:张旭   胡彦兵(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从医20年不曾放弃一丝希望  她用心呵护生命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从医20年不曾放弃一丝希望 她用心呵护生命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让爱多一份 她带着孩子们的梦想一起飞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让爱多一份 她带着孩子们的梦想一起飞
  • 兰州市城关区:创新实验区+社工委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 兰州市城关区:创新实验区+社工委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
  • 【甘快看】甘肃高速今早最新劝返情况 【甘快看】甘肃高速今早最新劝返情况
  • 发现问题不回避 提升办事含金量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做客《落实进行时》聚焦环境保护 发现问题不回避 提升办事含金量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做客《落实进行时》聚焦环境保护
  • 【向总书记报告】红红火火元古堆 【向总书记报告】红红火火元古堆
  • 【向总书记报告】美丽蝶变姜家山 【向总书记报告】美丽蝶变姜家山
  • 【向总书记报告】朱家涧走上“幸福路” 【向总书记报告】朱家涧走上“幸福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线看项目 |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秦安县
2   临夏州多举措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3   【甘快看】兰州新区召开第二场疫情防控
4   陇南市委网信办机关举办庆“三八”活动
5   定西市100名医护人员驰援兰州新区核酸
6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从医20年不
7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让爱多一份
8   嘉峪关市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9   嘉峪关市1集体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
10   百舸争流勇争先 奋楫扬帆启新程——嘉
11   兰州市城关区:创新实验区+社工委探索
1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3   兰州新区新安社区——比拼菜品 大厨点
14   暖暖春阳下的小小快乐——“星星的孩子
15   共享医疗资源 精准服务群众 “七里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