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新能源产业链发展座谈会召开 王钧主持

22-03-04 15:25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市新能源产业链发展座谈会召开 王钧主持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孙彩霞)3月2日,金昌市新能源产业链发展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市委书记王钧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维昌出席。

  深州宝极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昱东,重庆朴正基金执行董事、总经理董其虎,中能建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杜祥庭,中能建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彭海城出席,并围绕金昌市新能源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王钧指出,金昌缘矿兴企、因企设市,从发现镍矿到建市以来,我们围绕有色金属资源艰苦创业、奋勇拼搏,在一步步探索发展的同时,为全省乃至全国作出了“镍都”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三新一高”重大战略部署,对我们这样的资源型城市,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金昌风光资源非常丰富,同时也具备发展新能源电池产业所需的镍、铜、钴等原材料,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实施,新能源产业和新能源电池产业迎来了发展的风口,我们的戈壁荒滩将会变成金滩银滩。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来金考察和慰问干部群众时的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书记尹弘来金调研讲话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资源型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有色金属新材料、新能源和新能源电池2个千亿产业链,数字经济、化工循环、资源综合利用、高品质菜草畜4个百亿产业链培育提升为抓手,以市企融合一体为基础,深入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行动,通过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盘活存量、扩大开放招商引资引入增量、依靠科技创新提高质量、扩大有效投资增强能量,以此做大总量,力争通过5年努力,全市经济总量翻一番,奋力建设产业集聚、幸福美好、文明精致、生态宜居、治理高效的现代化新金昌。实现这一奋斗目标,“2+4”产业链的培育提升是重要抓手,其中新能源和新能源电池千亿产业链是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也是“2+4”产业链的关键环节。

  王钧强调,面对各地新能源产业竞相发展、你追我赶的态势,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战略机遇期、加速突破期和重大窗口期,科学有效开发利用各类资源,用好优势条件,选择最优路径,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集中力量、加快攻坚,促进新能源和新能源电池产业爆发式发展,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实现新飞跃。要加强学习,既要掌握公共课,也要学精专业课,准确把握新能源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及时掌握最新国家政策,积极了解最新发展模式,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做到把中央和省上的精神把握准、把金昌的实际研究透、把自己的工作落实好,努力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行家里手。   

  要按照“定期补充、动态调整”原则,持续完善产业图谱,更新招商引资信息库,系统梳理招商企业清单和项目清单,点对点、小分队、专业化招商,以商招商,精准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加快推进项目落地。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专家团队沟通交流,对反馈的信息和线索及时对接、迅速洽谈、时刻跟进,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希望专家团队及时反馈相关信息,提出意见建议,助力我市新能源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图:胡吉红 李毓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全国人大会议议程来了! 微海报|全国人大会议议程来了!
  • 手绘|【2022全国两会代表履职风采】初心不改的乡村教育“坚守者”董彩云 手绘|【2022全国两会代表履职风采】初心不改的乡村教育“坚守者”董彩云
  • 长图|“声”入人心!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委员为民献言 长图|“声”入人心!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委员为民献言
  • 兰州市正宁路社区:邀专业院团建共享课堂 优质文化资源向居民开放 兰州市正宁路社区:邀专业院团建共享课堂 优质文化资源向居民开放
  • 兰州西站小学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社区快乐多 兰州西站小学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社区快乐多
  • 城市新名片即将闪亮登场 甘肃华夏文化博览园加紧施工 城市展厅3月下旬先期开放 城市新名片即将闪亮登场 甘肃华夏文化博览园加紧施工 城市展厅3月下旬先期开放
  • 兰州超额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目标 兰州超额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目标
  • 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兰州新区打造社区综合智慧治理平台 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兰州新区打造社区综合智慧治理平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年味”短视频大赛评选揭晓进行颁
2   王立奇在金塔县调研
3   微海报|全国人大会议议程来了!
4   手绘|【2022全国两会代表履职风采】初
5   长图|“声”入人心!全国“两会”甘肃
6   【甘快看】甘肃:做大做优小剧场演出
7   定西市安定区:搭建省内东西协作“劳务
8   【甘快看】甘肃省应对新冠肺炎特别专项
9   武威市古浪县2022年春季义务压沙活动全
10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为加快建设“六个新武
11   兰州市正宁路社区:邀专业院团建共享课
12   兰州西站小学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社区快乐
1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蔡辉同志任职的通知
1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迭目江腾等同志职务
15   酒泉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