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郭万刚:传递冬残奥会火炬 践行绿色生态理念

22-03-04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郭万刚:传递冬残奥会火炬 践行绿色生态理念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3月3日上午,北京2022冬残奥会火炬在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传递,该点位主题为“绿色生态”。全国劳动模范、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作为此点位第一棒火炬手,进行了火炬传递。

  上午10时50分许,火种护卫从火种灯内取火,点燃火炬,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郭万刚。在现场观众一片欢呼声中,身穿火炬手服装的郭万刚,面带笑容,高举火炬,一边跑向下一棒火炬手,一边向观众挥手。该点位有34名火炬手,接力完成3.2公里传递,他们中有农牧民、民警、老师等各行业代表。

  “能够参加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我特别激动和自豪。我所在的火炬传递点主题是‘绿色生态’,这和我们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的本职工作完全契合,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郭万刚在和记者的电话连线中说,3月4日他将从张家口返回古浪,将继续带领八步沙林场职工完成古浪县春季压沙造林任务。

  八步沙位于腾格里沙漠南缘,曾是古浪县最大的风沙口。八步沙林场第二代治沙人代表郭万刚四十年如一日,战风沙、斗荒漠,完成治沙造林25.2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37.6万亩,在茫茫沙漠筑起一道绿色屏障,为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 任振鹤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任振鹤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尹弘为代表团团长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尹弘为代表团团长
  • 【甘快看】甘肃肃南现200多头西藏野驴种群 【甘快看】甘肃肃南现200多头西藏野驴种群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防汛抢险通信保障演练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防汛抢险通信保障演练
  • 平凉灵台公安用好“加减乘除”法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平凉灵台公安用好“加减乘除”法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迷信诈骗团伙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迷信诈骗团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迎两会 看履职】葛建团委员:用科技
2   【迎两会 看履职】苏伯民代表:文物保
3   奋进新征程 共绘新蓝图——在甘全国人
4   任振鹤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
5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
6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
7   2022年平凉市静宁县乡村绿化提升项目公
8   酒泉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酒泉市
9   庆阳市合水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路灯装
10   庆阳市自然资源局智慧自然资源创新平台
11   定西市人民医院信息化(互联网医院)建
12   酒泉市瓜州县2022年第一批中央及省级财
13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
14   定西市渭源县人民医院消火栓系统改造项
15   2022年平凉市静宁县退化林修复项目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