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迎两会 看履职】葛建团委员: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22-03-04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迎两会 看履职】

  葛建团委员: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只要有时间,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葛建团就抓紧整理一年来的调研笔记,撰写提案,积极准备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建言献策。

  “四年的履职经历,对我而言,既是领悟责任担当的四年,也是履职收获的四年。”葛建团委员引以为豪的履职成绩,得益于深入调研。往年,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他向大会提交的“关于加强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的提案”“关于加快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的提案”等多份提案引起了国家有关部委的重视,有的已经得到落实,带来了积极变化;有的被全国政协评为年度好提案。“这些成绩激励我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提有分量、有质量的提案,为甘肃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助力。”

  在基层调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加快发展时,葛建团委员发现,近年来,我省不断强化农业科技创新驱动,提升了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水平,农业农村发展呈现稳中向优、稳中向新的发展态势。但是,目前在依靠科技创新、驱动现代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还存在一系列矛盾和制约因素。

  “比如,在稳定农业生产、调优产业结构、推动新动能加快成长等方面还存在农业科技资源配置、体制机制创新、激励政策保障等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等。”针对这些问题,葛建团委员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社情民意的基础上,梳理形成了今年的提案——加快建设和完善支撑农业现代化的科技创新体系。

  葛建团委员建议,通过增强农业科技创新源头供给,强化农业领域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支持农业企业提升自主创新水平,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措施,进一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营造农业科技创新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动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切实推动甘肃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葛建团委员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自己愿做“代言人”,为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鼓与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 任振鹤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任振鹤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尹弘为代表团团长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尹弘为代表团团长
  • 【甘快看】甘肃肃南现200多头西藏野驴种群 【甘快看】甘肃肃南现200多头西藏野驴种群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防汛抢险通信保障演练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防汛抢险通信保障演练
  • 平凉灵台公安用好“加减乘除”法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平凉灵台公安用好“加减乘除”法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迷信诈骗团伙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迷信诈骗团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
2   2022年平凉市静宁县乡村绿化提升项目公
3   酒泉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酒泉市
4   庆阳市合水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路灯装
5   庆阳市自然资源局智慧自然资源创新平台
6   定西市人民医院信息化(互联网医院)建
7   酒泉市瓜州县2022年第一批中央及省级财
8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
9   定西市渭源县人民医院消火栓系统改造项
10   2022年平凉市静宁县退化林修复项目公开
11   任振鹤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
12   甘南州夏河县人民法院新建审判楼办公家
13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便携式彩超项目
14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
15   甘肃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链推进工作视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