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356所学校开学 市教育局多措并举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22-03-01 08:31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2月28日,酒泉市各级各类学校356所全部开学。为确保学校顺利开学,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市教育局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上午8时,记者在酒泉市东苑学校看到,学生们按照年级,分批次在校门口排队,经过测温后,有序进入校园。

  记者从酒泉市东苑学校获悉,学校按照肃州区教育局制定的开学方案,开学前对全校师生进行细致的摸排,要求全体师生提供“两码”和开校前14天体温台账,并组织教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常识培训,采取邀请蓝天救援队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制定应急演练方案等多项措施,为顺利开学做好各项保障。

  2月10日,市教育局印发了《酒泉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各学校(幼儿园)开学前要做到的10项重点工作和开学后要开展的5项工作。同时,常态化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督促师生开展疫苗接种,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和疫情信息日报告等工作。各学校按照要求,进一步靠实防控责任、完善应急机制、开展卫生大扫除,指导学生提前14天进行健康监测,保障了师生安全有序返校。组织县(市、区)教育局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在家的有利时机,开展进村、入户入学动员工作,对存在辍学隐患的早着手,按照“一生一案”要求研究制定精准保学方案,进行思想疏导和精神鼓励,坚决防止在校生辍学和流失。

  2月18日,酒泉市2022年教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对全年教育工作和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落实。同时,市教育局组织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有关学校开展了学校领导体制与党建工作培训,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有关要求,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

  2月21日至25日,城区以学校为单位、农村以学区为单位,集中开展教育政策、师德师风、教学业务等方面的培训。为提高培训针对性,全市义务教育阶段统一组织了为期一天半的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教学纲要和单元教学线上培训,高三年级组织了为期2天的备考和学科复习策略研讨。(全媒体记者王明玲 通讯员王志超 刘雪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 兰州公交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兰州公交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 【小康路上看老乡】富民新村女羊倌的新生活: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小康路上看老乡】富民新村女羊倌的新生活: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 兰州市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试运行 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兰州市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试运行 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陇原样板——兰州市农业农村工作2021年回顾暨2022年展望 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陇原样板——兰州市农业农村工作2021年回顾暨2022年展望
  • 不负春光忙春耕 皋兰县今年计划完成农作物总播种面积26万亩 不负春光忙春耕 皋兰县今年计划完成农作物总播种面积26万亩
  • 十三届甘肃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和督查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十三届甘肃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和督查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 多部门联合出台意见  进一步加强甘肃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基地)建设 多部门联合出台意见 进一步加强甘肃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基地)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政协嘉峪关市第十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
2   政协嘉峪关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
3   甘肃明确规定电动车禁止停放区域 细化
4   甘肃初步建立“天地空”一体化生态环境
5   实施“东数西算”工程 打造算力一张网
6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7   【中央媒体看甘肃】以世界谋陇南
8   陇南徽县:“电梯公寓”迎来新“住户”
9   “政府真心服务,咱就要实实在在地干”
10   甘肃首次实现跨境国际货物公路运输
11   高擎利剑肃毒害——甘肃省治理外流贩毒
12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兰州新
13   甘肃省政协理论大讲堂举行2022年第一讲
14   酒钢集团成功研发双零箔坯料产品
15   甘肃省贫困地区重大专项普查总结表彰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