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22-02-24 22:37 来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兰州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兰州网2月24日消息 2月23日,兰州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总体部署,传达学习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商务工作的批示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商务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兰州商务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商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聚焦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迎难而上战疫情、化危机、应变局、稳增长,全力以赴促消费、保供应、稳外贸、扩开放,全年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2054.86亿元,同比增长6.4%,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57.74亿元,同比增长7.1%,商务经济好于预期,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商务工作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推进“强省会”行动战略。一要聚焦内需潜力释放求突破,着力提升消费市场新能级。围绕扩内需、促消费,不断畅通国内大循环,持续巩固消费回升势头,着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为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二要聚焦外向经济转型谋发展,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按照“建设大平台、构建大通道、形成大枢纽、发展大产业”的思路,坚持进口和出口并举、外贸和内贸并举,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外贸外资稳中提质,实现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三要聚焦便民惠民创新求实效,致力增强多元服务保障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中,大力营造商务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亲商安商的良好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精致厚植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沃土;四要聚焦讲政治善攻坚有担当,切实扛起高质量发展重任。牢固树立“抓落实就是抓发展、真落实就会有发展”工作信念,持续锻造抓落实的品格,补强抓落实的能力,协同抓落实的力量,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商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筑牢“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忠诚履职、笃行不怠、奋斗追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各县区、市属各相关部门、高新区、经开区、兰州陆港和新区商文旅局分管领导,市商务局机关各科室、各县区商务局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全国政协委员蔡晓红:让核医疗为更多癌症患者解除病痛 【甘快看】全国政协委员蔡晓红:让核医疗为更多癌症患者解除病痛
  • 【陇拍客】兰州新区:校园安全第一课 消防护航开学季 【陇拍客】兰州新区:校园安全第一课 消防护航开学季
  • 【奋斗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白银:推动乡村旅游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奋斗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白银:推动乡村旅游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 陇南武都:聚力做强项目建设 夯实筑牢发展之基 陇南武都:聚力做强项目建设 夯实筑牢发展之基
  • 兰州市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举办“反诈”直播活动 兰州市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举办“反诈”直播活动
  •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只待瓜果香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只待瓜果香
  •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2   天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3   【甘快看】崔护忠:特色产业链“串”起
4   【甘快看】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只待瓜
5   【甘快看】甘肃省富民新村钟华魁的“幸
6   【甘快看】人文 让甘肃简牍“活”起来
7   【甘快看】智慧农业助春耕 西北农村“
8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 | 最高80万元住
9   【甘快看】白银:推动乡村旅游升级 助
10   【甘快看】甘肃税务“党建+”:自导自
11   【甘快看】“青”听两会|今年,青年人
12   【甘快看】甘肃庆阳 “项目管家”服务
13   【甘快看】提质增速 兰州新区城市矿产
14   【甘快看】千里“挪窝” 告别灾难 新区
15   【甘快看】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国网
分享到